>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人员配置让舜天羡慕 德拉甘为三连败揽责

2013年04月19日05:5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经过近一周的调整,江苏国信舜天又将奔赴新的战场。今晚,他们将在南京奥体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尽管对手和舜天一样,目前联赛只取得4分,但阿尔滨超强的人员配置还是让任何中超球队都不敢小视。舜天当然也一样,三连败后,球队士气遭到了不小的打击,主场迎战阿尔滨,尽管主帅德拉甘表示要尽全力取得胜利,但他的语气中缺乏足够的肯定和信心。在昨天评价这个即将交手的对手时,德拉甘也是对他们的人员配置羡慕不已。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三连败后再遇强敌

  战阿尔滨,舜天要有好心态

  亚冠小组出线堪忧,联赛排名第十,目前的江苏国信舜天再不是上赛季那支让冠军恒大都有所忌讳的中超亚军。过于简单的打法,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疲惫,让江苏舜天陷入最难境地。孙可、吉翔这样曾经的全勤球员纷纷缺席联赛,也让球队雪上加霜。今晚,他们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主场对阵阿尔滨。面对这支今年在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的中超球队,舜天想要拿分就属不易。

  话题回到上轮中超联赛,从泰国客场带着亚冠失利回到南京的舜天,不得不在同一天坐上飞往贵州的航班。去年,在同样一块场地,舜天派上全主力,依旧1:3败北。考虑到这个原因,舜天在这场比赛中,几乎上了全替补阵容,而这样看似战略性地放弃,其实是为了让双线作战的主力队员能够好好休息一场。毕竟,国内国外、中超亚冠地折腾,让舜天这支亚冠新军已经疲惫不堪。0:3的最终结果在外人看来并不意外,而这也是目前舜天板凳深度的真实写照。

  更关键的是,舜天队中的两员生力军孙可和吉翔不约而同地受伤了。所以今天的比赛,人员问题依旧是头号问题。吉翔继续伤停,孙可也不确定是否能上场,这两匹边路快马是舜天整个防守反击战术的灵魂,他们缺阵令球队完全缺乏了主心骨。

  再看看今天对手阿尔滨队中的球员,内援于大宝、陈涛,外援凯塔、乌塔卡。面对阿尔滨中场凯塔和罗申巴克的超强配置,陆博飞和吴曦的组合又将受到巨大的考验。所以这场比赛,舜天球迷也应该有足够的耐心,俱乐部也不会给球队任何的成绩压力。虽然是主场作战,但还是应该要求队员先做好防守再伺机进攻,保持良好的心态。

  德拉甘主动揽责

  大连球员配置令其羡慕嫉妒

  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德拉甘对阿尔滨的配置也是羡慕不已:“阿尔滨人员构成非常强,内援、外援在中超都排在前列,虽然现在他们的积分也比较少,但这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所以舜天明天的比赛会很艰苦。”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德拉甘的表情显得很严峻,“两场都输球了,但我们仍旧要全力以赴,球队不能因为输球,而有所改变”。在谈到球队三连败的问题时,德拉甘主动揽过责任,“如果非要找一个人为三连败来负责,我想那就是我。”

  回忆三场输球,德拉甘并不认为球队没有可取之处,“三场失利有两场队员表现还行,就是客场打武里南踢得不太好。踢亚冠,对年轻球员来说,也是很好的经历,对以后的联赛,会有很大的帮助的。所以我对队员充分信任,对他们以后的发挥有信心”。

  在德拉甘的执教生涯里,三连败的情况从来没有遇到过。对此,很多人认为这是德拉甘的危机,也是舜天的危机,而德拉甘则回应道:“说危机要看怎么看,亚冠还有两场,全赢了我们还有出线的机会。联赛也还有二十几轮,我们更加有机会。所以尽量打好以后的比赛,把之前的分数捞回来,所谓危机只不过是调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说到今天的比赛,德拉甘打起了精神,“我们还是要用最强阵容打,有些队员上一场因为劳累轮休了,也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场比赛希望所有人用一种好的状态来比赛”。不过,德拉甘还是无法绕开伤病的话题,“吉翔有伤,这场比赛踢不了,孙可已经可以来适应场地了,但能不能上场还要看今天训练的情况。”

  随后,队长陆博飞和德拉甘不约而同地赞扬了阿尔滨队的配置,他们认为阿尔滨人员构成,内援外援都是排在中超前列,虽然阿尔滨目前的积分也不高,但这不是他们真实水平的体现。而德拉甘更是多次公开表示,他心目中今年能与广州恒大叫板的球队,正是大连阿尔滨。所以,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德拉甘在羡慕嫉妒的同时,更加会制定一个巧妙的战术,来战胜对手体现自己的价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