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归化不影响青少年培养 可以考虑双重国籍

2013年04月19日07: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近日,广州恒大队外援穆里奇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愿意加入中国国籍,去帮助中国队征战国际比赛。2013年4月18日,BTV体育频道的《体育议起来》节目关于对是否归化穆里奇一事请来了四位嘉宾发表各自的看法,并对归化球员一事的利弊进行了点评。

  对穆里奇归化中国国籍一事,前国脚徐阳和《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表示穆里奇可以入中国国籍。《新京报》首席评论员曹保印则认为能归化是最好的,不行的话可以考虑双重国籍。而《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汪大昭则反对归化球员,理由是丢不起那人。

  四位嘉宾只有汪大昭对归化球员持反对意见。对此他也补充道,“我们归化球员的目的是为了改变眼前国家队的成绩,大家意见很大,虽然最近排名有缓,所以就什么招都可以出,不行弄俩老外,国籍问题解决了能上场,也可以缓解这种排名下滑的压力。如果这样的话,就没法和另一方面的损失相比。我们损失的是不能进一步的解决青少年的培养问题,如果我们的职业联赛可以用现成的外援带动我们的市场,但是我们还是要通过国字号球队来检验这个国家培训的体系,包括竞赛的设置是否有利于本国青少年的成长。但是我们用归化的办法把青少年培训看得更淡化了。”

  徐阳则对汪大昭的观点进行了反驳,“穆里奇的实力确实能够带动现阶段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如果他有时真心有加入国籍的意愿的话,为什么不可以。而且这一点和培养青少年一点也不矛盾,他即可以带动中超联赛的市场,也可以带动国家队的成绩,同时在青少年培养方面也可以两条腿走路,一点也不矛盾。”曹保印则认为,“我们先不要谈为国家争荣誉,也不要谈冲出亚洲,只要能把球踢好看了就行。如果穆里奇归化进来后小孩子也更愿意看了,对足球的热情就起来了,青少年也愿意用自己的激情来投入到赛事当中,否则踢得越来越不好看,青少年再怎么归化也不爱踢。另外穆里奇也可以考虑双重国籍,虽然目前法律不允许,但是也有人大代表提出相关的议案了。”苏群则认为现在归化是不现实的,“比如在多种场合表达了对这个国家的热爱,我的实际行动上对这个国家有很多水乳交融的联系,球迷们从感情上也会接受这个人。”

  有些球迷认为穆里奇作为黑人球员,离中国确实有些远。对此曹保印认为,“不伦你的国家文明有多强大,如果你没有一颗非常宽大的胸怀的话,最终你这个强大的国家也是要落后的。相反的话,不论你这个国家有多弱小,只要你兼容并包,有一颗宽容的胸怀,你这个国家是可以强盛起来的。”徐阳则认为归化球员不应该分肤色,“关键是老百姓的内心能不能接受,如果是发自内心热爱这个国家的话都能够接受。”

  谈到归化球员带来的利与弊,曹保印表示,“只要体育能够给人们带来娱乐,只从娱乐本身考虑,能够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就可以。”汪大昭的观点是,“如果说体育就是娱乐我反对,我认为体育里有娱乐成分,但体育决不能等于娱乐。比如说如果在一项落后项目上,一个规划运动员成功了,他身披五星红旗整场跑圈,肤色并不是黄色,你说咱什么感觉。”徐阳则认为,“这种归化球员只是在现今阶段,或者某一时段能够带动中国足球,但是长远的还是要谈到青少年的规划。”苏群则认为,“许多球迷在看到CBA赛场上以黑人球员主打的时候,他心里不舒服,说打了半天还是外援厉害,中国球员水平和他们差远了,还有这种心态的时候,穆里奇是进不来的。一定要到一种球迷认为这是我们的东西,管他谁来打的地步,心态才算真正的开放了。”

  (搜狐体育 宋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