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借机推动排球联赛职业化 恒大再度抢先手

2013年04月19日09: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在中国女排选帅的关键时刻,恒大女排方面主动曝光排管中心南下沟通的行动和许家印对郎平执教国家队的支持态度,颇有几分“抢先手”的味道。许家印支持郎平入主国家队不假,但是这份支持绝非毫无条件。恒大方面希望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推动排球联赛的职业化进程,“资本”要说话!

  平心而论,许家印的诉求无可厚非。他的资本运作在中超联赛玩得风生水起,可在女排联赛中却即将面临“无米下炊”的尴尬,关键的障碍还是球员转会和流动的问题。尽管排管中心前主任徐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党性保证”没有阻挠国家队队员去恒大女排,可是联赛转会制度形同虚设、球员流动微乎其微、恒大拿着大把的银子买不到球员却是事实。

  恒大的尴尬也从侧面反映出排球后备人才的匮乏和稀缺。在国内排球联赛中,宝贵的运动员资源被各“体工队”体制下的地方队攥在手里,“捧着金饭碗要饭”。排球联赛发展到今天,排球运动员的生存状态与足球、篮球运动员有天壤之别,排球项目对于有运动天赋的后备人才的吸引力也随之下降。首都体育学院院长、中国女排选帅专家组成员钟秉枢认为,排球联赛球员转会流动不起来的根本原因是排球项目并没有真正推向市场,在原有省市体工队的体系下转会流动不太现实。在钟秉枢看来,要想启用郎平又满足恒大进一步发展的需要,给排球界提出一个问题:能否进一步深入推动球员转会,其含义也是推动联赛向职业化的进一步迈进。“因为转会是职业化的基础,运动员成为自由人是职业化的基础。当年欧盟的博斯曼法案推动了职业化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排球也应该找个契机进一步推动这件事,这次郎平和恒大的事情应该是一个契机。如果国内不能充分放开,能否进一步放开外援人数?也是一个可选择的方案。 ”

  自3月25日新掌门潘志琛上任以来,中国排球界的空气中迅速发生着各种化学反应,这个春天注定不会平静。在种种变化中,有机遇,也有暗流。56岁的潘志琛、54岁的许家印和52岁的郎平能否最终完成这次众人期盼的“牵手”、抓住钟秉枢所说的契机、推动中国排球事业发展的变革?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