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旭:和埃杜没法比 赛前不会接触昔日辽足队友

2013年04月19日09:5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年2月26日,辽足俱乐部宣布杨旭转会山东鲁能,仅仅不足两个月,本周六,杨旭就要代表山东鲁能在主场对阵老东家了,这几天,杨旭一直在纠结:他希望这种赛场上与辽足、与昔日的兄弟们交手再晚些时候到来——并不是他的竞技状态没准备好,而是跟辽足9年的感情,他一时难以放下。昨日上午,杨旭接受了辽沈晚报记者专访,期待、不安、矛盾,他说:“如果我出场进球了,绝不会庆祝……”

  加盟山东鲁能不到两个月,杨旭还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他只是在比赛后半段替补出场,这种状态,无论山东球迷还是辽沈球迷都有些着急,但杨旭并不急,他告诉辽沈晚报记者:“联赛开赛前,我们的主教练安蒂奇专门找过我,问我能不能打满90分钟。因为今年的冬训我储备得并不好,状态和体能都无法保证,我跟教练如实说明了情况。安蒂奇对我说,快速地跟上球队训练,联赛每场都替补上场适应氛围,预备队比赛要场场打好。”

  到现在,杨旭已经具备了作为主力上场比赛的一切条件,“现在踢全场没啥问题,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对阵辽足,杨旭准备好了,一方面是他的状态,另一方面,他自己的感情进行了多次碰撞,终于可以调整好心态去跟老东家打比赛。“我到辽足之后就没换过球队,现在,我代表山东鲁能,前段时间内心确实非常矛盾。我一度想过,在赛场上不想碰辽足,尤其在铁西体育场,那里的客队休息室从没来都没去过……”

  无论多么纠结,在赛场上,杨旭与辽足终究要相遇。现在,安蒂奇还没有向杨旭征求过辽足的信息,“如果教练问我的话,我肯定会说一说,毕竟,我和辽足太熟了。”如果周六比赛上场,杨旭将和辽足中卫杨善平、门将张鹭直接对位,杨旭打比方说:“跟杨善平和张鹭,就好比我在辽足时打分组,进攻方对阵防守方。”许多人都在想象,届时如果杨旭攻破老东家大门,会是怎样一番场景?当年,李金羽代表山东在辽足主场打比赛,破门之后,下场的李金羽痛哭流涕。杨旭叹息说:“如果打首发就进球,而且进的是辽足球,那可真是宿命了,唉。”

  对话杨旭

  “我跟埃杜没法比”

  杨旭始终关注辽足。在辽足球员发微信时,杨旭总要留言,辽足球员过生日,杨旭总是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因为,这曾是让他成名的地方,也是让他投入感情最多的地方。

  辽沈晚报:辽足今年走了你和于汉超,但在成绩上并没有下滑,你怎么看?

  杨旭:辽宁队一直都非常团结,今年年初,辽足俱乐部买来了一些优秀外援。以前,都是辽足的本土球员带着外援打,现在是外援带着本土球员打。我觉得辽宁队今年成绩很大一方面还要看防守,如果防守做好的话,成绩肯定不差。

  辽沈晚报:说到外援,你关注埃杜吗?他已经很好地顶替了你的空缺。

  杨旭:他在五大联赛效力过,有着很好的表现。我跟埃杜没法比,也没有可比性,在个人能力上,埃杜更优秀。

  辽沈晚报:在微博和贴吧里,辽沈球迷有祝福你的,也有批评你的,现在你对这些声音有什么想法?

  杨旭:一开始,我自己看得很重,现在好多了,毕竟,我和这些辽沈球迷都在同一个战壕,正常的话,到辽足的主场打比赛,那些离开的球员,大多都会遭到球迷嘘声,我很理解,球迷也是普通人,都有感情。

  辽沈晚报:赛前是否会去看看辽足的教练和当年的队友?

  杨旭:可能赛前踩场会碰到,但赛前肯定不会接触了,赛后再互动吧。

  辽沈晚报:你和于汉超转会后,你出场比赛机会不多,但球队总赢球;于汉超经常上场,但他总是得不到表现,球队成绩也不好。你觉得曾经的双子星目前的遭遇是不是有些相似?

  杨旭:我和于汉超在辽足时,彼此之间配合熟练,全队战术也围绕我们两个人。转会后,都要适应新打法,这是必须做到的事情,所以,我们还要尽快征服球队和队友。今年第一场比赛我和于汉超碰面了,我还开玩笑说,“猴子(于汉超绰号),你没踢过我呀!”

  辽沈晚报:转会山东,你和家人两地分居,是不是特别想老婆儿子?

  杨旭:我们实行走训制,刚到济南的时候,训练完在住所,自己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我老婆儿子今天(18日)就来了,我真想他们,我和儿子有感应,每次我和老婆微信聊天,我儿子听到我的声音,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对我的声音,儿子太熟悉了。

  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