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首轮遭遇老冤家马刺 尼克斯凯尔特人硬碰硬

2013年04月19日10:16
来源:重庆晚报

  随着洛杉矶的夜幕逐渐低垂,NBA常规赛最后的悬念也终于解开。湖人凭借最后一场胜利以西部第七的身份杀入季后赛,他们首轮的对手将是老冤家马刺。然而,常规赛的悬念大都已经揭晓,随着季后赛对阵形势全部出炉,新一季的悬念将再度上演。首轮八场对阵,无疑将诞生八颗璀璨的明星,他们或许将是季后赛最好的观战指南。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天罡星

  天捷星

  小皇帝詹姆斯

  还有谁能够阻止他

  常规赛唯一留下的悬念就是MVP的归属,但在美国专家的眼中,这个还没有宣布的奖项实际上根本没有悬念可言。詹姆斯本赛季打出26.8分7.3次助攻6.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6.5%,三分球超过40%,并帮助热火打出66胜的队史最佳战绩,MVP舍他其谁。

  留给詹姆斯的疑问,其实也只剩下能否卫冕这一话题了。但由于拥有全联盟第一的战绩,热火直到总决赛时都将拥有主场优势,这大大的保障了他们的卫冕之路。在东部上半区,热火根本不会考虑首轮的对手雄鹿,而将严阵以待的迎接公牛和篮网的胜者。特别是以坚韧和顽强著称公牛,虽然缺少了罗斯,但仍是热火最为忌惮的对手。不过相对而言,东部能够给热火造成压力的球队少之又少。凯尔特人和尼克斯首轮相撞的胜者,很有可能就是热火东部决赛的对手。

  首轮预测:热火4比0雄鹿

  天捷星

  甜瓜安东尼

  得分王魔咒待破

  上个赛季,詹姆斯凭借季后赛的优异表现终于打破了困扰NBA十年的MVP魔咒(常规赛MVP获得者不能夺冠)。但如今,得分王的魔咒依然萦绕着NBA季后赛。安东尼凭借赛季末段的大爆发,以场均28.7分力压杜兰特拿下得分王,但尼克斯想凭借现在的实力去冲击冠军还很困难。

  首轮就遭遇凯尔特人或许对尼克斯来说是一件好事,这将让他们对季后赛的艰难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常规赛尼克斯对绿衫军3胜1负,但谁都知道老迈的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一向越战越勇。不用多说,尼克斯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拿下生涯首个得分王的安东尼身上,但上一次和凯尔特人交手时爆发的冲突,也显露了安东尼的不成熟,如果不能克服性格上的缺点,凯尔特人会再次成为他们的梦魇。

  首轮预测:尼克斯4比3凯尔特人

  天伤星

  行者乔治

  一夜成名或一夜平庸

  步行者年仅23岁的前锋保罗·乔治,无疑是新时代最有希望的新星之一。在本赛季入选全明星后,乔治在赛季结束时交出了17.4分7.6个篮板和4.1次助攻的骄人数据。在ESPN的球员排行榜上,他也从上赛季的百名出外一路狂飙到前二十。

  但客观来说,步行者能否比上赛季打入第二轮更进一步,也完全取决于乔治在面对安东尼或者皮尔斯这样顶级前锋时的表现。步行者虽然这两年进步很快,但也堪称球星黑洞,昔日当家球星丹尼·格兰杰的没落就是乔治的前车之鉴———在季后赛要么成名、要么失败。

  首轮预测:步行者4比2老鹰

  天异星

  牛魂诺阿

  公牛拒绝一轮游

  在芝加哥众多媒体专家的眼中,公牛这个赛季之所以没有因为罗斯报销而滑落,完全是因为诺阿的存在,法国中锋被大家冠以了“队魂”的称呼。连主帅锡伯杜也承认,如果没有诺阿,他的防守体系根本就不会成功。

  虽然首轮的对手是篮网,也没有主场优势,但季后赛比的是防守,公牛无疑更有希望爆冷。

  首轮预测:篮网1比4公牛

  天英星

  翠西麦迪

  宿命轮回

  湖人VS马刺是首轮最受瞩目的焦点比赛,尽管两队都有太多知名球星,但麦迪的加盟无疑更能吸引中国球迷的聚焦。宿命让他在马刺身上拿到过35秒13分,而宿命是否也会让马刺帮助他度过首轮魔咒呢?

  当然,马刺和湖人从1981-82赛季开始在季后赛交锋11次,马刺仅仅赢过3次。而且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湖人在缺少科比的情况下也显露出克星的本色。霍华德的内线统治力是马刺相对更为忌惮的东西,而且过去两个赛季,马刺在季后赛表现远不如常规赛,老迈和伤病是影响他们更进一步的因素。寄望麦迪?显然也不现实。

  首轮预测:马刺2比4湖人

  天满星

  大胡子哈登

  黑八无出其右

  如果要说今年最有希望成为黑八的球队,除了火箭之外还有其他选择吗?尽管面对西部第一雷霆,但美国媒体认为火箭至少能够拿下2场胜利,如果哈林组合爆发,并不是没有可能创造黑八奇迹。

  在常规赛,雷霆对火箭3胜1负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但事实上,两场大胜都发生在赛季第一个月里,那时的火箭并不成熟。而最后一次胜利,哈登砍下40分,火箭在主场显露出的攻防能力都不逊色于雷霆。当然,大家都认同的一件事,也就是哈登必须要面对老东家打出比常规赛更好的表现,火箭才有希望。上个赛季,哈登在季后赛和总决赛里的表现被俄克拉荷马人质疑,这也是雷霆愿意送走他的一个原因。现在,是哈登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首轮预测:雷霆3比4火箭

  天贵星

  新船长保罗

  保罗开创快船时代

  从常规赛和实力对比来看,快船和灰熊都在伯仲之间,但区别就在于快船拥有保罗这颗新时代的巨星,而灰熊却没有。快船昨天112比108战胜国王,也帮助他们锁定了西部第四的位置,首轮拥有主场优势。

  不得不说,这一次季后赛的经历对于保罗和整个快船来说都极为重要。保罗是当之无愧的巨星,但如果快船始终在西部第二轮徘徊,他势必将要求管理层作出新的调整。而下个赛季,快船将面临和小乔丹、格里芬等一系列新秀的续约难题,几名这个赛季签下的老将合同也将到期。如果季后赛没有作为,等待快船的会是又一次巨变。

  首轮预测:快船4比3灰熊

  天机星

  正太库里

  三分球比拼魔鬼主场

  以272个三分球打破雷·阿伦保持的赛季三分球纪录后,勇士新星史蒂芬·库里一下子成为了季后赛最受瞩目的人物。也因此,原本看起来毫无悬念的掘金VS勇士,顿时间多了很多期待。

  掘金是西部任何一支球队首轮都不愿意遭遇的球队,尤其是排名后三位的勇士、湖人和火箭,而最终勇士碰上了这个刺头。常规赛勇士1胜3负,而拥有主场优势的掘金又是整个NBA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但劳森、加里纳尼和法里埃德先后受伤后,掘金的战斗力远不如从前,勇士也因此看到了一丝生机。而库里三分球的疯狂程度,将决定他们季后赛的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