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中能成为《足球之夜》主角 球迷惊呼不适应

2013年04月19日10:5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晚上被央视提了那么多次,突然有点不适应啊!”看完了4月18日晚的《足球之夜》,不少青岛球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在这一期节目中,不仅牟鹏飞 、郑龙和梅尔坎三人入选了中超前五轮最佳阵容,张外龙当选为最佳教练,而且还有节目组对中能将帅的专访。央视如此关注这支球队,上回恐怕还要追溯到2002年夺得足协杯之时。对于目前排名积分榜首位的青岛中能来说,这也是最好的肯定。不过,在中超观察团对本周日中能VS申花一战的结果预测中,中能仍以3胜13平4负略处于下风。

  最佳阵容中能占仨

  4月18日一早,央视《足球之夜》的主持人刘建宏便在自己的微博上提前透露了当晚节目的内容:“张外龙帽子上写了什么?郑龙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梅尔坎最喜欢的中国饮食是什么?目前排名联赛第一的青岛队隐藏了多少秘密?王大雷透露了和王永珀之间的悄悄话,哈迪布说明了被欠薪也不罢训罢赛的原因 ,申花不败又有内因可寻。联赛榜样评出前五轮联赛最佳阵容,你心目中的最佳名列其中吗?足球之夜!”

  很明显,青岛中能将成为这一期《足球之夜》的主角。

  果然,在中超前五轮的最佳阵容评选中,中能有三名队员入选:牟鹏飞以全中超最高的 、88%的扑救成功率和24次出击,当选最佳守门员。虽然牟鹏飞没有看到这期节目,但知道自己当选还是很开心,并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进入国家队。另外两名入选最佳阵容的队员是梅尔坎和郑龙,两人在第四轮和第五轮联赛中各有一粒进球,是中能新赛季取得良好开局的重要功臣。

  龙哥当选最佳教练

  张外龙当选前五轮最佳主教练,应该是没有任何悬念的。“我们的队员接受能力非常强,我给他们讲的都是最基本的东西,但他们能够很好地消化。7秒进攻并没有多大的意义,我们就是一支攻防转换速度快的球队,我给队员们灌输的是用速度战胜对手的理念。”张外龙说,在他25年的执教生涯中,关心、爱护球员是他的执教哲学。

  《足球之夜》的记者提出专访张外龙,是在天津泰达与青岛中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虽然不能说这次采访完全是一次临时的决定,但至少在赛前,央视记者的关注焦点是泰达能否清零积分。“前四轮比赛的好成绩,是否是球队真实水平的体现?”这是央视在津青之战前,抛给张外龙的问题,而他在第二天用3分很好地回答了这一问题。

  在节目中,张外龙第一次对着电视机镜头展示了他帽檐下的三行字:“目标2014亚冠,上帝保佑青岛,足球是我的生命。”就在不久前,张外龙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要带领青岛队冲击亚冠的目标。

  郑龙期待能打亚冠

  对亚冠有所憧憬的不仅是张外龙,还有郑龙。“近期目标,希望球队一直赢球。远期目标,希望能打亚冠吧。”郑龙说这话时,一脸期待的表情。

  在前五轮联赛中,郑龙的状态可谓逐步提升,1个进球2次助攻12次成功传中,是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郑龙也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打动主教练,争取早日重返国家队。“没进国家队总有没进的原因。但每一年的历练总会让人去学会自己控制自己的心态,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我们是中国足球的一分子。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努力给中国足球添一点光彩。”

  无论平时的训练还是比赛,郑龙给人的印象都是特别活泼,外向张扬,但他却说白羊座的自己是个双重性格的人,“喜欢暴躁的音乐,比如摇滚乐,喜欢玩iPad,喜欢看韩剧。”当被问到最喜欢的女明星时,郑龙很实在地回答,“没有,感觉她们都是整过容的。”如此回答,恐怕也让他失去了与女明星面对面的机会。此前,《足球之夜》曾安排于大宝与他的“女神”AngelaBaby见面。

  老梅最爱扬州炒饭

  已经在中国打到第八个年头的梅尔坎,是中超目前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中超联赛前5轮,梅尔坎四度入选最佳阵容。联赛第4轮,他打进了加盟中能的第一球,帮助球队战平了广州富力。

  “进球的感觉实在太好了。我已经三年多没有进球了,上次进球还是在广州恒大的时候。”梅尔坎说,通常情况下,他更喜欢给队友助攻,“帮助队友进球,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儿。”前两个赛季均表现出色的梅尔坎,本赛季在中能的发挥更是如鱼得水,良好的节奏感和对比赛的控制力,使他成为中超目前最好的后腰之一。

  “没想过自己会在中国待这么久,八年时间一晃就过来了。”如今的梅尔坎,已经能听说很多汉语,在训练中与中方队友的交流也基本用中国话。“扬州炒饭”,老梅对着电视机镜头清楚地说出了这四个字。习惯中国足球,习惯中国饮食,习惯这里的一切。“肯定会想念家人,但我已经逐渐习惯了。好在我妻子和孩子最近会来中国陪我。”如今,梅尔坎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亲了。 文/本报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