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放出豪言:如果见我和熊搏斗 请你为熊祈祷

2013年04月19日12:2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体育史上的有些情景,无论过去多久,回想时总会让人泪流满面。2010年贝克汉姆跟腱断裂错过南非世界杯后,坐在场边无助地哭泣,阿隆佐·莫宁跟腱断裂后拒绝轮椅,在队友和队医的帮助下走回更衣室,等等等等。

  本赛季,科比为自己的退役做过太多的渲染,如果对勇士的比赛真的是科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么他留给篮球的最后一刻,应该定格在独自走回场上,完美地罚中两球的那个瞬间。

  一个时代大概就要结束了。

  科比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真他X的一点都讲不通。现在我要从这样的伤病中恢复,还得恢复成我原来的样子甚至变得更好?我怎么才能完成这样的目标?我一点头绪都没有。我是否还有克服这种困难的持久的意志?也许我该铺开摇椅,坐在上面回忆我的职业生涯。也许这就是我的故事的结尾,也许时光老人真的打败了我……”

  也许就在这一刻,科比才突然表现得和一个普通人一样。在所有人都习惯他带伤作战时,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什么伤病都能战胜时,他确确实实地败给了跟腱断裂。

  多少伟大球员倒在了跟腱撕裂这个伤病上。从伊赛亚·托马斯到查尔斯·巴克利,从诺姆·尼克森到埃尔顿·布兰德。跟腱断裂,即便恢复后,球员的爆发力和承重能力都会出现明显的下滑。

  也许属于科比的时代终于要过去了。

  也许不是这样的。

  “现在是凌晨3点半。”科比写道,“能发泄出来感觉很棒,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事情!在所有的发泄之后,就要考虑现实了。世界上还有比跟腱断裂更大的挑战。别再为自己的感到悲哀了,找到希望,再用和过去相同的信念、相同的动力和相同的坚定回去工作。”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也曾遭遇过跟腱断裂的伤病,那时31岁的他在恢复后仍能有着全明星级的表现。科比就要35岁了,他能否延续威尔金斯那样的神奇?

  几乎所有人都表达了这样的信心。ABC电视台的《早安美国》在报道科比手术的消息时用了“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战”的字眼,但是在洛杉矶街头采访时,球迷都相信科比会重新回到场上。原因?

  “因为他是科比。”

  勒布朗·詹姆斯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如果有一个人,我的意思是一个人,能从这样的伤病中恢复,那就是科比。”

  科比的跟腱手术很成功,队医加里·维蒂乐观地把恢复时间定为6到9个月。曾经在场上挥斥方遒的24号现在躺在病房里,成了“教练科比”。

  下一次再站在球场上时,科比就要年过35岁了。

  “如果你看见我和一只熊搏斗,请为熊祈祷。”科比写道,“我一直很喜欢这句话。这就是曼巴的精神状态,永不放弃,永不退缩,永不逃避。我们坚持,然后战胜那些困难。”

  科比的时代结束了?别太早下结论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