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志愿者坚守在特殊岗位 给枪“站岗”自豪

2013年04月19日12:41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走进辽宁省体育训练中心柏叶基地,2013年全国射击冠军赛、锦标赛暨全运会席位赛步枪项目正在这里进行。走进柏叶基地,这里倒不像是一般的比赛场馆,一片静悄悄,毫无嘈杂声。来自沈阳理工大学的40名赛会志愿者,正在赛场各处服务。

  记者走到位于训练楼西南侧三楼,这里更加安静,人也更少。临时枪弹库,各个地方队比赛所需的枪支和子弹都存放在这里,茹雷和宁士博是安全保卫处的志愿者,他们的岗位就在临时枪弹库。

  沈阳理工大学的大一新生茹雷说,他跟所有男孩子一样从小就喜欢车、喜欢飞机,更喜欢“枪”。茹雷说,他长这么大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真枪”,宁士博说,自小到大这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子弹!临时枪弹库,只有他们两个志愿者辅助柏叶基地的工作人员,别看只是辅助,但两个大男孩从赛前“实战演练”那一天起,除了去卫生间,几乎寸步不离自己的岗位。因为各支参赛队伍所需枪支和子弹都存放在这里,这个岗位很特殊,也很重要。

  在枪支库有两个门,一个是“无枪有证”人员进出门,一个是“有枪有证”人员进出门,他们的证件很特殊,需要进行二维码的扫描。“场馆里的比赛看不到,我自然很想看看他们的枪啊,哪怕只能远远地看上一眼,但是这里进出的枪都是包着枪衣的,没有裸枪出入。虽然看不到、摸不着,但枪就在我身边,我的工作就是给它们‘站岗’!”茹雷说,每次回到学校,都有很多同学羡慕地跟他问这儿问那儿,“我还是挺自豪的。”

  子弹库门口不远处就有卫生间,宁士博每次都是跑去跑回,中午饭也有专人送给他。“比赛期间,每早8点上岗,晚上等比赛结束,子弹完全存放妥当后,我才能撤离岗位。”宁士博说,与枪支库不同,子弹库只有教练员可以出入,“他们佩戴的胸牌进行二维码扫描后,会显示相应信息,带出多少子弹、带进多少子弹,都是有信息显示的。”

  沈阳理工大学团委老师李妍对记者介绍说,在此次测试赛中,40名赛会志愿者在竞赛处、安全保卫处、宣传处、后勤接待处和医疗卫生处等15个部门岗位服务。在柏叶基地,参与射击、射箭、场地自行车三项测试赛的将有160名赛会志愿者,到了正式比赛期间将扩充到180人。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张文魁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