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翱龙男篮昨日成立 CBA联赛离山城渐进渐远

2013年04月19日14:08
来源:重庆商报

  山城的豪放与篮球的激情相碰撞,擦出了奇妙的火花!昨天,重庆翱龙男子篮球俱乐部昨天举行了成立暨揭牌仪式,这也宣告了重庆首支职业篮球俱乐部正式诞生。这支今年5月份将征战NBL联赛的队伍,志在打进前三名,将全力冲击下赛季的CBA。对于重庆这座篮球气氛相当浓厚的城市来说,CBA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翱龙男篮昨日成立

  昨日,重庆翱龙男子篮球俱乐部举行了成立暨揭牌仪式,这也宣告重庆首支职业篮球俱乐部正式诞生。重庆作为全国直辖市,篮球项目在群众中很受欢迎,有着相当好的群众基础,随着重庆翱龙男篮的成立,众多重庆球迷也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国内篮球甲级联赛的精彩赛事。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是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之下的中国男子篮球第二级联赛。今年的NBL联赛将在5月26日拉开战幕,各路豪强将采用单循环主客场制展开角逐,前八名通过季后赛的方式决出最后总冠军。重庆翱龙男篮以位于大学城的重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训练基地进行备战。新赛季球队的主场已经确定为重庆市大田湾体育馆,场馆内设有3400个座席,完全符合举办大型赛事的要求。

  兵强马壮实力不俗

  重庆男篮是重庆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与重庆翱龙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成立,球队的班底是曾经多次取得NBL联赛亚军成绩的广州自由人队的原班人马。前国家队著名国手吕锦清担任球队总经理职务,主教练则由2004年获得过欧洲篮联最佳教练员的德莱甘·瑞卡担任。

  目前,球队大名单上一共有16名球员,其中核心球员包括此前效力八一队的姚锴夫,以及前CBA冠军广东宏远球员邵天罡。这样的配置,在NBL的赛场上绝对堪称豪华。上月,球队刚刚在塞尔维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在昨天的挂牌仪式上,球队主帅瑞卡也表示:“目前,球队的状况十分不错,在欧洲拉练的日子里,我们和众多欧洲强队进行了比赛,球员们的实战经验得到不小的提升。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希望能够为重庆广大球迷们奉献出精彩的比赛,当然升入CBA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CBA向山城招手

  此前,中国篮协就早早决定下赛季的CBA联赛将从NBL联赛中补充一支球队进来,将参赛球队的数量增加到18支,以改变过去四个赛季常规赛每轮总有一支球队轮空的现象,同时,在未来的三四年内,CBA联赛将很有可能进一步扩展为20支参赛球队。

  CBA决定扩军,也让如今这支重庆翱龙队看到了“升级”的曙光。对此,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前中国男篮著名国手李亚光也坦言:“毫无疑问,球队最终的目标就是为了升入CBA。在目前的CBA联赛中,还没有来自西部的球队,地域上的优势让重庆翱龙队无疑成为了升入CBA的大热门之一,在硬件上,球队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也组建了青年队和少年队作为梯队,完善的配套也让这支队伍距离CBA越来越近。不仅如此,在山城这片热土上,喜欢篮球的人们不计其数,相信球队一定能够得到球迷们的支持。”在谈到这支球队的优势时,一向严肃的李亚光还开玩笑地表示:“我就是最大的优势啊!以我的资历,一定会全力帮助球队升入CBA。”

  这条“翱龙”很重庆

  虽然,如今的翱龙男篮实际上是由上赛季的广州自由人原班人马组建,阵中并没有本地球员。不过年轻的球队如今已经和重庆这座热情洋溢的城市擦出了火花。

  作为球队总经理吕锦清也告诉记者:“来到重庆之后,才发现在山城喜欢篮球运动的球迷确实很多,这也让我们的队员们深受鼓舞,虽然我不怎么能吃辣,不过现在每周都要去吃上一两顿火锅,我都快成重庆人了。”在谈到球队的目标时,吕锦清坦言:“目前,我们队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升入CBA而准备的,本赛季我们的目标是打入前三名。”

  作为球队中名气最大的球员,曾经效力八一男篮的姚锴夫虽然跟随队伍来到重庆不久,但这位老将已经喜欢上了山城,他告诉记者:“来到这里后,现在火锅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部分,我很喜欢重庆这座城市,希望能够在新赛季中用好的表现回馈给支持我们的山城球迷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