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发难国安有干爹没朋友 裁判最害怕执法国安

2013年04月19日14:1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4月初,恒大和国安的一场比赛引发争议,《广州日报》抛出“中国足协等于国安足协”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而在周挺犯规事件发生后,不少外地媒体纷纷撰文,齐齐发难,竟成“围攻”之势。上海《新闻晨报》撰文称:“国安俱乐部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足协施压,甚至怀疑裁判职业操守,这引发了其他球队球迷的不满,不少球迷直言国安‘输不起’,认为‘御林军’在占了裁判便宜时不讲求‘公正’,只会在吃亏时大肆抱怨。”山东体育播出的《体育时报》栏目则针对周挺赛后的辩解,称其为“得了便宜卖乖,一不小心打了自己的脸,而朴成摔得太假,就差没摔到场外”。北京媒体的态度则与外地媒体的“咄咄逼人”形成很鲜明对比,大多避而不谈周挺的故意犯规,而是质疑主裁判郭宝龙抢戏。

  《东方早报》记者宋承良坦言:“中国足球算是一个小江湖吧,北京国安在这个江湖里没有朋友,估计他们也不屑于去交朋友。所以说,他们一旦出事,被其他俱乐部诟病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国安俱乐部有些做派的确令人生厌。”

  国安淡定

  爱骂不骂咱管不着

  面对诸多质疑,国安却异常淡定,有媒体把这个话题抛给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他甚至觉得对这件事情完全没有回应的必要:“为什么这些人都习惯性地骂国安?这事儿你问我我哪儿知道他们为什么啊?你还真得去问问他们为什么骂,连我都想知道原因。”

  在高潮看来,不管是对卓尔、恒大,还是申鑫,国安在赛后进行申诉都是在履行自己的义务。“我们申诉有我们的道理,任何一个球队都有申诉的义务,我们履行义务应该没什么错吧!”至于周挺犯规事件,俱乐部高层还是选择了继续力挺。

  事实上,在很多国安球迷眼里,他们吃足协和裁判的亏并不比别的队少,甚至是最多的。

  足协叫苦

  裁判最怕执法国安

  《广州日报》称,裁判圈里早已是“谈京色变”,没有哪位中国裁判愿意执法国安的主场比赛,因为只要出现争议,中国足协就会一边倒地偏袒国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协内部人士认为,“足协偏袒国安”的观点有失偏颇,也不符合实际情况。该人士透露,在内部聊天时,足协的部分官员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在中超16支球队的主场中,国安的主场最‘魔鬼’。”

  本赛季中超到上周末已经结束了5轮的较量,而国安的5场比赛中有3场由外籍裁判执法,其余两场的主裁分别是国际裁判王迪和郭宝龙,但不想这两个本土裁判还是“触了雷”,引来国安俱乐部的强烈不满。对此,足协内部有人开玩笑说,“以后国安的比赛索性都让老外吹”。

  专家解读

  国安成社会出气筒

  在今年3月9日的一场中超比赛中,申花和泰达狭路相逢,比赛中,申花球迷主动集体高喊“天津泰达”,远处的天津球迷也回报以“上海申花”,最后两队齐声高喊:“国安傻X。”“国安傻X”如今已成为一种符号,响彻在大江南北的中超赛场上。对此,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著名足球评论员金汕表示,国安成“中超公敌”,很大一个原因是它成了社会负面情绪的“出气筒”。如今在中国,城市发展的极度不平衡,资源分配的不公平,让社会弥漫着一些负面情绪,而这种情绪缺乏足够的发泄渠道,体育特别是足球承担了这种功能。(晨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