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士顿爆炸"可能嫌疑人"浮现 要求媒体谨慎报道

2013年04月19日15:26
来源:东方早报

  方晓

  波士顿爆炸案的侦破工作取得首个重大突破。

  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些安保监控视频片段,并且认为视频片段中的两名男子可能参与了安放爆炸物的行动,其中一名背着黑色背包。当局暂未公布这两名男子的形象。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签署命令,宣布马萨诸塞州进入紧急状态,以便联邦政府更好地支援波士顿当局。他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定于18日抵达波士顿,出席遇难者悼念活动。波士顿大学校长罗伯特·布朗对中国留学生吕令子遇难表示哀悼,学校举行了追思活动。

  暂不定义为“嫌疑人”

  “视频中有一群人,有很多不同的拍摄角度。它不像电视视频,有很多不清晰的地方。”一名美国高级执法官员说,“不过,大多数解读都支持这样的判断,即视频中的一名男子正在放下一个包。”此外,调查人员还根据视频锁定另外一名背黑色背包的男子。这两名嫌疑人各在两处爆炸点附近出现过。

  美国117届波士顿马拉松15日举行,终点线附近发生连环爆炸,3人丧生,包括一名8岁男孩和一名中国留学生,超过170人受伤。 炸弹由填充爆炸物的厨房用压力锅制成。调查人员怀疑,压力锅藏匿于黑色背包,放置地面,因而搜寻这类背包。

  这名官员补充说:“拍到这些人的视频有好几个,我们希望同不止一个人谈话。情况依然很不明朗,但却有许多值得注意的人”,官方希望跟这些人谈谈。

  一名执法部门官员表示,这两个人是“可能的嫌疑人”。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在一个听证会上表示:“从技术词语上说,我不会把他们定义为嫌疑人。”她表示,调查正在“快速进展”,但“这不是《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里的情节,有时候你必须花时间把线索合理地凑起来,以识别犯罪者”。

  要求媒体谨慎报道

  目前仍然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美国媒体先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名嫌疑人落网,可能即将出庭。这一消息公开后,数以百计居民聚集在波士顿联邦法院周边。波士顿警方和联邦调查局随即否认说,报道“不准确”。联邦调查局在声明中说:“由于这些说法常引发意料之外的后果,我们要求媒体在调查初期时保持谨慎,报道前通过恰当的官方渠道证实信息。”

  波士顿所在的马萨诸塞州的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说,调查将有条不紊地推进,希望公众保持耐心。“我们理解民众和媒体的好奇,但不是每时每刻获得的每一份信息都能公开,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妨碍调查。”

  FBI退休特工、曾在该局任犯罪侧写师的丹·L.福格尔称,如果不能很快指认嫌疑人,调查者可能会公开一名或多名嫌疑人的监控视频,希望有人能认出他们。“没有公开视频的唯一原因就是,这样做会让很多人打电话进来,占用很多调查时间。”

  与此同时,波士顿警方在官方微博客上留言,原定17日晚举行的媒体通气会取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