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季后赛需要湖人搅和

2013年04月19日15:29
来源:东方早报

  NBA常规赛昨日收官。仍有季后赛一线希望的爵士不敌灰熊,提前把湖人送进季后赛。随后登场的湖人没有满足于灰熊的大礼,加时赛击落火箭,抢到西部第七名。除了这两场比赛,其他季后赛席位基本被东西部各路豪强预订,本赛季季后赛将从明日开始。

  孟晓琦

  这一定不是,圣安东尼奥人和休斯敦人想要的结果。这一定是,全世界除了他们之外,个个都想要的结果。

  湖人最后一天进了季后赛,湖人通过加时赛击败火箭、让自己最后一刻攀升到西部第七,湖人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他们15年来最熟悉的对手马刺,而且还是刚刚签下了麦迪的马刺。至少我本人会有这样一种冲动:多亏有了这样的柳暗花明,多亏有了这样的仇人相逢,否则吊了大家将近半年胃口的NBA,顷刻间就会变得寡淡无味。设想一下吧,雷霆打爵士、马刺打火箭、掘金打勇士……你还有再往下想的欲望吗?

  丑话真是该说就说,湖人打火箭一战中,裁判的几次判罚的确很容易让林书豪和哈登们吹胡子瞪眼,尽管交战双方在赛前就知晓,因为爵士输球,大家都已被保送进季后赛,胜负影响的只是各自的排位。这只能理解为,湖人队需要赢下这场,需要在季后赛首轮遇上马刺而不是雷霆,因为谁也不希望看到他们损失科比后进了季后赛,却再被雷霆用横扫羞辱一回。可毕竟,湖人队争气,连高帅富帕森斯那么不可思议的救命三分,都没能打乱他们的心神,用老外最爱说的一句话,就叫做:他们配得上打进季后赛。

  他们配不上的,只是长久以来的豪门名分。失去科比的湖人队,不论是对节奏的控制,还是战术的执行,浑身上下透出的都是屌丝范儿。现在看湖人队的球,看他们最后几场赢下的关键球,无不打得甚是丑陋,无不让人战战兢兢,可就是这样的氛围里,加索尔动不动就打出“三双”,布雷克动不动就拿20分,霍华德动不动就扇人一个帽儿,在缺少了两位核心球员之后,湖人队居然还能稳住阵脚,加索尔没你想象的那么软,霍华德没你想象的那么莽,他们远未到浴火重生的程度,可至少,他们不死。

  他们不死,季后赛就有看头,就会有噱头,就能保证收视率。科比没受伤之时,科比放话“我们肯定能进季后赛”之后,联盟中看似一派平静,西部球队私下里却没谁不嘀咕,不那么愿意在季后赛里遇到湖人。甚至,马刺都被怀疑,他们为了不迎头撞上湖人,争夺西部第一的名分时都心不在焉,只不过造化弄人,他们掉到了第二,湖人神奇地蹿到第七,不是冤家不聚首。至于立刻一大堆人认定,马刺手下,湖人横竖走不过五场,你还真不妨瞪大眼睛,我总觉得,有故事发生。

  NBA的季后赛,恰恰最能渲染气氛的就是故事。每轮系列赛都是7场4胜,技战术上的你来我往到最后已很难有什么新意,每支球队的拥趸们期待的也只是一个接一个打破平淡的英雄故事。事实上,即便是有了湖人打马刺,季后赛首轮有希望演绎故事的也不过两组对决而已,另一组关乎湖人的老对手,是东部的凯尔特人挑战尼克斯。湖人打马刺缺少不了老兵,加索尔和邓肯、吉诺比利、麦迪们都有机会成为男主角;凯尔特人碰尼克斯同样不缺老兵,基德和加内特、皮尔斯们也可以较量一下谁更加老而弥坚。原来,很多时候的场面,还是必须动用老戏骨们撑起的,与湖人一样排名第七的绿衫军,你哪知道会不会比湖人更想制造点儿“黑七”奇迹?

  也不是没有年轻人,年轻人都在后面引而不发罢了。西部是杜兰特和他的雷霆,东部是詹姆斯和他的热火,而且有相当一部分比例的人愿意相信,今年的总决赛仍将是他们再续恩仇。可当下,你不妨相信,他们各自的季后赛首轮不会遇到太大抵抗,他们的注意力也铁定不约而同集中在湖人身上,至少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早至赛季开打前,他们绝对都曾把湖人放在最需要提防的那个位置上。说不定,他们一边闪烁着隔岸观火的眼神,一边还会遐想遇上湖人战而胜之的感觉,那必然是一种快感。

  所以,感谢湖人的搅和吧,接下去的两个月,你真的得热闹看。

  作者系《篮球先锋报》副主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