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重申郎平七位数年薪不变 潘志琛亲赴协商

2013年04月19日15:32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董思韵

  随着“铁榔头”郎平成为了新任国家队女排主帅的热门人选,外界也越发关注起郎平与恒大集团的合同问题。毕竟目前的郎平与恒大方面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她想要顺利入主女排国家队,还需要恒大方面的配合。为此,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特意于本月17日从北京飞往广州亲自斡旋,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也与潘志琛进行了会谈,而这一次的会面也为大家带来了好消息,许家印已经表示恒大方面支持郎平担任国家队主帅,同时他也呼吁排球联赛能够走上职业化道路。

  潘志琛亲赴广州协商

  自从4月15日郎平意外地以候选人的身份出现在女排主帅竞聘会的现场之后,她就成为了众人最为看好的女排新任主教练人选。郎平的回归看似是“众望所归”,然而此时的她还是恒大女排的主教练,她与恒大方面还有一年的合同。郎平本人也数次表露过想要继续履行合约的意愿。因此,能否获得恒大方面的支持就成为了郎平出任女排新帅的一大悬念。

  现在这一悬念的答案已经揭晓。据新华社的报道,其实早在4月上旬,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就曾与恒大排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联系过。竞聘会召开之前许家印也表示过对于郎平担任国家队主帅的支持。竞聘会结束之后,潘志琛也第一时间于17日飞往广州,希望在郎平出任国家队主教练问题上得到恒大集团的支持。

  据新华社透露,在会谈中,许家印重申了自己对于郎平出山的肯定态度,他表示:“恒大集团将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国家队需要,支持郎导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而且许家印还对郎平的7位数薪金待遇给出了保证,“恒大和郎导的原有工作合同将继续履行,岗位工资待遇维持不变。”

  希望实现联赛职业化

  在对郎平出山给与了支持之后,许家印也对中国女排联赛的现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从中国排球未来发展的角度考虑,我们还是希望联赛真正实现职业化,真正实现球员的自由转会。” 他认为中国排球竞争力不足还是要归咎于国内联赛的开展不力,联赛的萎靡进一步导致了青少年运动员的流失,国家队后备人才的选拔也受到了相当大的阻力。因此,让排球联赛尽快走上职业化的道路也是这项运动重新焕发活力的条件之一。

  在广东恒大女排诞生之前,女排联赛甚至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所有的参赛队都是挂着赞助商名字的地方专业队。在广东恒大女排开启高薪引援模式之后,国内某女排教练曾调侃说,恒大一名外援的薪水就抵得上他全队所有运动员一年的工资。不过,享受这高薪标准的运动员,在意大利和土耳其等国的职业女排联赛中却比比皆是。

  此番获得了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的支持也意味着郎平很有可能在未来的一年时间之内同时担任国家队和恒大女排主帅的职位。4月15日女排主帅竞聘会结束之后,郎平本人就返回了广州,继续带领恒大女排备战5月份即将开战的女排亚俱杯,拥有多位强援的恒大对于这场亚俱杯的成绩也相当重视。由于俱乐部层面的赛事或许会在日程上和国家队的训练以及比赛计划有所重叠,如何协调日程安排,也是未来排管中心和恒大俱乐部需要关注的问题之一。

  目前排管中心仍然没有公布具体的女排新帅人选,郎平是否能够执掌女排国家队还未成定论。不过如果她能够顺利当选,她也将是职业排球联赛开展17年以来首位兼任国家队与俱乐部队主帅的教练。

  ◎ 女排球队三种运营模式

  目前中国职业排球俱乐部的组建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企业赞助式的非实体化俱乐部,俱乐部与企业的关系是,一个出让冠名权,一个出赞助资金,双方的合作极为松散,并没有从实际上脱离专业队的形式;另一种是体育局和企业联合式的实体化俱乐部。即由企业出资,体育局负责教练员、运动员和训练场地等有形与无形资产,双方共同组建俱乐部。

  2009年郎平回国担任广东恒大女排主帅,恒大队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支纯职业排球队,由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这是唯一一家完全由企业独立运营的排球俱乐部。其一线队的球员直接在国家排管中心注册,可代表广东省打全国性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