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出山可谓顶“雷”前行 她能扛得到巴西吗?

2013年04月19日16:22
来源:北京晚报

  郎平一旦出山,真能和中国女排一起坚持走到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吗?在这里且不说最终的成绩如何,也不说中国女排和郎平的命运如何,就说坚持也真是不容易,因为这个过程变数不小。

  不对等许诺埋下“地雷”

  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恒大女排是掣肘郎平的一大关键因素。这次广州之行,潘志琛对恒大老板许家印许诺的具体内容暂时无法公开,尤其是关于联赛转会制度改革的问题。然而,一个中心主任对一家俱乐部作出的许诺,是一个不对等的许诺,因为这等于是对全国女排另外11支甲级球队的不公平。

  说实话,下赛季恒大女排的日子非常艰难,因为许多老队员打不动了。原先来到恒大女排时,这些老队员都退役了,如今征战联赛如此辛苦,她们多少有些力不从心。况且今年是全运会年,全运会后大批运动员要退役,各自都要寻找未来下半辈子的出路。仅仅依靠外援,恒大女排就会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

  当初,恒大女排成立时,没有像样的二线队,打甲级联赛的就是一线队那么几个人,一旦联赛中谁受伤,想凑齐阵容都有些困难。于是,郎平就不得已四处“借枪”,而由于排球未全面走向市场,另外11支球队不可能把自己的主力给郎平,甚至替补都不愿意给。于是,这次郎平出山恰恰成为恒大老板许家印与潘志琛谈论“事宜”的重要砝码。且不说好听的为推动中国排球联赛作出贡献,就说为了自己生存,许家印也绝对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严格意义上说,排球联赛没有球员自由转会制度。可是,潘志琛对许家印关于下赛季联赛作出了“许诺”。恒大一家俱乐部有想法,作为中心主任的潘志琛应该与另外11家球队直属老板的各省市体育局商谈。但是,中国女排主帅出炉不等人,潘志琛就这样作出了“许诺”。等到了联赛开始之前,这就等于是一个地雷。如果是像足球和篮球俱乐部倒好办事了,只要运用市场手段即可,但排球完全不同。一旦另外11支球队不放人,恒大许家印施压,潘志琛自己就踩地雷了。如果“许诺”无法兑现,恒大还玩吗?恒大不玩了,郎平就有后顾之忧。

  兼职也是一颗“地雷”

  中国排球职业联赛走过17年的道路,历任中国女排主帅从未有过兼任俱乐部主教练的先例,郎平一旦出山执掌中国女排帅印,必然要兼任恒大女排俱乐部主教练。

  郎平已经不年轻了,即便是年轻人,面对压力巨大的中国女排这样的球队,就是专职也未必就能带好。郎平的身体并不是很好,哪里几乎都有一些小病,去医院那是常事。当初,郎平率队夺取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时,郎平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状况,甚至心脏病发作,以及晕倒现象。当时的郎平可没有兼职任何工作,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17年,在巨大压力之下还兼职恒大女排主帅,肯定会劳神。

  郎平一旦身体不适,对恒大女排是一大损失,对中国女排而言更是巨大的损失。郎平的身体状况,能否让她坚持到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呢?

  还有一点,在以往国家队主帅历史上,也没有兼职现象。因为国家队主帅不能有过多的地域情结和意识。因为如果他(她)来自哪个省份或城市,在国家队球员选择上难免会有私心。这就会引起各地方队的强烈不满。

  失败更是一颗“大雷”

  熟悉中国排球现状的人都知道,如今的中国排坛日子不好过。举国球迷欢呼郎平出山接手中国女排,不就是希望郎平早日带领中国女排东山再起吗?然而一旦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出现连败,不管是郎平,还是中心,日子都会异常艰难,严重的会导致信心崩溃。

  有一位球迷在微博里这样说:“我希望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因为如今只有郎平能够让我看到一些希望,然而我又不愿意郎平出山,因为郎平一直是我们广大球迷心中的神,郎平不出山,起码我们内心还可以安慰自己,至少我们还有郎平,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总感觉中国女排还未到山穷水尽。一旦郎平来了都不行,那个时候我会感到一种绝望。”

  在国际赛场没人会给郎平和中国女排面子,赛场就是残酷的竞争舞台。胜利有时能掩盖不足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而失败如果来临,郎平扛得住吗?广大球迷扛得住吗?何况郎平还兼职恒大女排主帅,一旦应接不暇,郎平内外交困,身体状况下降,她真的能和潘志琛一起走到巴西吗?郎平,好累!

  本报记者 孔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