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伤病不断赢球不易 客场战术安排讲求控制

2013年04月20日04:15
来源:大连晚报
OSPORTS供图
OSPORTS供图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南京电 凭借李学鹏在开场不久的一个头球破门,阿尔滨昨天在瓢泼大雨中客场1:0战胜江苏舜天,在号称“魔鬼主场”的南京奥体中心带走了3分。赛后,阿尔滨的休息室成了欢乐的海洋,所有人都在感叹“太不容易”了的同时,又都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大家开玩笑说,“连老天都感动哭了”。

  陈雷赛前紧急支援

  昨天的比赛,阿尔滨再次受困于后卫线球员的伤病,杨博宇摆脱了感冒的影响首发出场,但刘宇又因为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受伤,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无人可用的窘境,昨天一大早,陈雷先于预备队独自一人前来南京“救场”。

  据本报记者了解,因为拉肚子,杨博宇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打了点滴,直到前天晚上10点半才返回球队。在休息了一晚上之后,昨天早上,当其他球员都在房间内休息时,杨博宇在体能教练法比安的带领下,进行了一些身体方面的训练,由于感觉不错,杨博宇最终进入了首发名单。相比之下,刘宇没有这么幸运了。队医告诉记者,刘宇大腿上部有一个疼痛点,这个疼痛点让他连跑都不敢跑,勉强出场肯定会影响发挥,所以只能缺阵。

  好在,休息几天之后,刘宇就可以恢复,应该不会缺席阿尔滨下轮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

  战术安排讲求控制

  继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排出了此前从未使用过的433阵型,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后,昨天面对舜天,阿尔滨再次排出了433。不过,由于两个边锋位置后撤的比较大,因此看起来很像4141。

  据了解,4141这个阵型是阿尔滨在韩国集训时重点打造的,既注重了对中场的控制,又丰富了边路攻防的套路。在拿到出场名单之后,记者在场内碰到了一位阿尔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阿尔滨本场比赛的一大重点就是“控制”。从实战来看,阿尔滨的战术可谓“对症下药”,因为以舜天的特点,他们最惧怕的就是传控型球队,此前在主场被上海申鑫逼平并输给北京国安,就是最好的证明。另外,乌塔卡、于大宝、董学升之间不停换位,也让舜天的防守没了重点。而且,舜天的两名中卫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正面防守能力强,但速度都比较慢,阿尔滨3名前锋的速度又都不错,恰好有发挥的空间。

  受困伤病无奈变阵

  虽然为阿尔滨打进了制胜的一球,但因为大腿拉伤,李学鹏在下半场不得不被换下。据李学鹏自己介绍,他在比赛只踢了20多分钟后就拉伤了,上半场余下的比赛,他完全是在咬牙坚持,但后来实在是坚持不住了。

  李学鹏下场后,阿尔滨没有合适的人选替换他,李明只能让后腰朱晓刚临时“客串”中后卫与晋鹏翔搭档,上半场打右后卫的赵和靖改打左后卫,上半场打中后卫的杨博宇则变为右后卫。应该说,这种无奈的选择,多少还是要冒一些风险的,毕竟,这4名球员从来没有按照这样的站位打过比赛,而且在舜天下半场连换两人加强进攻的背景下,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比赛的最后阶段,舜天不断用他们最擅长的“高空轰炸”来展开进攻,为了加强防守的力量,李明用瓦罗换下乌塔卡,但瓦罗并没有出现在锋线上,而是打起了中后卫,阿尔滨也变阵为5后卫,并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赛前我们对定位球进行了重点演练,李指导进行了专门的布置。罗申巴克的角球传的很准,我跑位也不错,球就进了。

  时隔近5年之后再次进球,李学鹏赛后说,感觉很不容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