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防守又出问题前锋不太给力 球迷仍不离不弃

2013年04月20日02:5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组图)]
冷雨夜,舜天主场饮恨
冷雨夜,舜天主场饮恨
球迷不离不弃
球迷不离不弃

  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暴雨倾盆。0:1!江苏舜天不敌大连阿尔滨,亚冠、中超遭遇了四连败。赛后,在2万多名舜天球迷的“加油”中,舜天球员一边鼓掌致意,一边缓缓地走向球员通道,既感人,又有些许悲情。新闻发布会上,德拉甘一脸失落,“四连败了,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一场胜利。”

  防守又出问题

  上一场联赛,为了让双线作战的球员得到休整,轮换了8名首发的舜天客场0:3不敌人和,球队遭遇三连败,这也是德拉甘执教后的第一次。

  面对困境,德拉甘主动揽责,而俱乐部高层也开会鼓励全队,希望大家正视差距,齐心协力。回到主场,德拉甘派出了最强阵容,甚至连脚伤刚治愈的孙可也首发出场。但是,开场仅仅7分,舜天就遭遇了一次巨大的打击。阿尔滨获得左侧角球,罗申巴克将球传至后点,李学鹏甩开耶夫蒂奇的防守,抢点头槌攻门得分,0:1舜天落后!场边,主帅德拉甘显得有些郁闷,他站了起来,大声地向球员喊叫,显然对这个丢球很不满。

  的确,城门失守太快了,最近四场,舜天进入了早丢球的怪圈。众所周知,上赛季舜天收获中超亚军,除了依靠联赛最佳射手达纳拉赫,舜天的防守阵容功不可没,丢球29个中超最少。而现在打到第6轮,已经丢了11个球,这其中,有不少都是被对方依靠定位球破门的,对阵人和、国安,就是吃了定位球的苦。此外,在亚冠中0:2不敌武里南联,舜天丢的第一个球也是头球。

  前锋不太给力

  作为亚冠级别的球队,舜天已经成为中超各支球队重点研究的对手。大家都明白,孙可和吉翔的两翼齐飞,是舜天进攻最重要的利器。

  昨晚,吉翔因为在亚冠中被对手踢伤,依然没能上场。因此,德拉甘只能让前腰克里维茨打左边卫。不过,从场面上看,速度不够快的他并不适合这个位置。

  见此情景,德拉甘半场结束就果断调整,换上巴力和萨利赫,顶替克里维茨和陆博飞,借此改打双前锋 ,同时加快边路推进的速度。不得不承认,德拉甘的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舜天的进攻有了不小的起色。尤其是第60到第70分钟之间,舜天有了两次全场最好的破门机会。

  先是巴力发挥其速度优势,甩开了对方的防守球员,边路传了一个很舒服的低平球,可是耶夫蒂奇在对方的推搡下,近在咫尺,竟然将球射高出了横梁。过了没多久,当红国脚孙可大范围跑动,一直跑到了左边路,一脚高质量的传中,打到禁区中路。可是,萨利西的头球没能顶上力量,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75分钟,德拉甘打出了最后一张牌,用渠成换下耶夫蒂奇,显然,老头还想全力进攻,四连败是他万万不能接受的。最后阶段,雨越下越大,舜天队员也在做最后的冲刺,几次45度的传中,都制造了一定的威胁,只可惜,没能收获一个宝贵的进球。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舜天打在门框内的射门不多,特别是前锋耶夫蒂奇、萨利赫的几脚射门都显得有点绵软无力,令人有些看不明白。

  球迷不离不弃

  “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最近,这是一句在江苏舜天球迷圈内最流行的话之一。是的,四连败,球队陷入了低谷。在这个冷雨夜,舜天球员拼到了最后一刻,25862名球迷用他们的加油声,给了球队最大支持与鼓励。

  江苏的球迷是可爱的,被进球了,球迷还是喊,“舜天战斗!”他们站着看完整场比赛,声嘶力竭地呐喊。下半场75分钟后,天降大雨,气温越来越低,南京降温了,可是此刻的奥体中心却升温了,球迷们更加卖力地加油,期待奇迹的出现。

  最让人感动的一幕是下半场补时阶段,舜天队连续获得角球,除了邓小飞,几乎所有人都挤进了阿尔滨队的禁区。主帅德拉甘跑到了场边,激动地挥手,似乎是在示意,在对方禁区外的两名球员到里面抢点。这时,全场球迷整齐划一地高喊,“嘿,嘿,舜天队!”“舜天队,加油!”

  终场哨响,舜天球员情绪显得有些低落,但在漫天的大雨中,他们径直走向了球迷看台前,鼓掌致意。从球场的一侧,走到另一侧,这段距离既“遥远”,又幸福,因为球迷们依然在高喊,“舜天加油!舜天加油!”

  本组撰稿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