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帅曝季后赛赢雷霆妙招 做好一点林书豪责任大

2013年04月20日0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麦帅曝季后赛赢雷霆妙招 

  北京时间4月20日《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常规赛硝烟散尽,季后赛即将上演。今天接受采访时,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谈起了与雷霆的季后赛对决,他认为火箭要想打败对手,必须做好球的移动和加强运转,这意味着控卫林书豪的责任将非常重大。

  从表面上看,哈登是火箭征战季后赛的最重要球员。这位23岁的全明星拥有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且是球队的常规赛头号得分手。本赛季,哈登出战了78场常规赛,在38.3分钟的时间里,砍下了25.9分4.9板5.8次助攻1.8次抢断的全能数据,投篮命中率为43.8%,远投命中率也达到了36.8%。

  但麦克海尔则认为,篮球是集体运动,仅指望球星是无法赢球的。火箭要想以弱克强,就必须在篮球的运转上狠下功夫。只要能做好这一点,那他们便会有机会。

  “要想打败雷霆这样的球队,我们必须将球充分的运转起来。我很清楚一点,那就是雷霆很重视强侧的防守(即对有球人的防守),这就会给我们处于弱侧的球员留下机会,我们必须坚持打团队篮球。常规赛中,我们曾经有一段时间在这方面做的特别好。”麦克海尔说。

  众所周知,火箭是全联盟最擅长打快攻的球队之一,他们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的快攻得分为18.6分,排名全联盟第2,仅次于丹佛掘金。但问题是,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防守的整体质量将骤然升级,对手肯定会全力遏制火箭的“跑轰”,从而更多的将比赛拖入阵地战。

  相比之下,林书豪更擅长组织快速反击,他在阵地战中的助攻效率不是很好,失误也比较多。事实上在常规赛中,火箭的阵地战组织任务,很多时候都落到了哈登手里。由于突破能力超强,哈登往往会选择单打独斗,这使得球队的运转效果不好,阵地战进攻效率也不是很高。

  所以,火箭在季后赛中必须在这方面作出改变,而作为球队的主力控卫,林书豪的责任和压力将会很大。反之,如果他能在球的移动和运转上表现出色,那火箭赢球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这是我们赢球的突破口,我们要想不陷入困境,就必须做好球的移动。我整年都在强调这一点。是的,我们得做好球的移动,因为对手更重视强侧防守。”麦克海尔说。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