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期待单赛季大满贯 奖金用来装修自家房子

2013年04月20日09:40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讯 世界斯诺克世锦赛即将与4月20日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打响。对于赛事2号种子,世界第一塞尔比来说,本赛季的世锦赛冠军有着更特殊的意义:若能问鼎冠军,他将成为80后首个完成大满贯——并且是单赛季大满贯的球员。

  来自莱斯特的塞尔比已在本赛季成功夺得英锦赛和大师赛的冠军,单赛季大满贯的实现与否在此一举。斯诺克历史上,只有戴维斯、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曾取得过单赛季大满贯的成绩——最后一次已是2002/2003赛季的事了。然而,大满贯的概率之低难以成为塞尔比的拦路虎,他需要面对的不争事实却是作为一个顶尖球员,他似乎已经严阵以待了够长时间。

  这个赛季结束后,塞尔比即将迎来他的30岁生日,距离他上次也是唯一一次打入世锦赛决赛快6年了。这几年来他在不少大型赛事上有过抢眼表现,但由于运气和状态起伏等诸多因素,职业生涯里最大的瓶颈始终未能打破。去年此时,距离世锦赛还有几个星期时塞尔比颈椎受伤,最终首轮惨败给霍金斯遗憾出局。这个赛季,强势归来的塞尔比首度问鼎英锦赛冠军,并第三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

  “那个时刻简直难以置信。”塞尔比这样回顾起他在亚历山德拉宫捧杯的感觉,“曾有那么一刻我甚至怀疑自己能不能继续打球,而现在我在一个赛季里赢下了英锦赛和大师赛。”除了克鲁斯堡以外,塞尔比已在本赛季最重要的两个赛场加冕,这无疑为他助长了气势,同时彻底让他从颈伤的阴霾里走出。

  他始终坚信自己有机会争取世锦赛冠军,也知道克鲁斯堡从无易战。“我显然需要拿出自己最佳的状态来,因为所有的球员都很厉害。尼尔(罗伯逊)也会出现在克鲁斯堡,还有约翰(希金斯)和特鲁姆普都非等闲之辈。每个人似乎都加足了马力,在世锦赛毫无保留地发挥。”

  尽管拥有“莱斯特小丑”的外号,这位战术型选手却渴望博得来自更多地方的球迷认可。塞尔比的求胜心毋庸置疑:球桌上如此,赛场下亦然——他大概可以赢下任何斯诺克卡拉OK锦标赛。但是正如在职业生涯顶峰的戴维斯和亨德利一样,一踏入赛场塞尔比便成为了令人生畏的作战机器。他可以献上流畅的进攻,在世锦赛上一度打出6杆过百制服亨德利,也可以作出无懈可击的斯诺克,用自己的意志摧毁对手。这样的战术让塞尔比在除克鲁斯堡外的大多地方都尝到了甜头。

  本赛季收获的高额奖金而塞尔比有机会扩张重修自己的房子,被问及会不会再新建一个游泳池时世界第一笑着说:“我还没富到那种程度呢。”也许,几个世锦赛冠军的头衔能让泳池梦成真,但当务之急是先要赢下第一个。

  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似乎已成为斯诺克最高奖金的代名词,而如戴维斯和亨德利那般稳定的状态的源源不断的胜利,却为塞尔比奠定了更多赞誉。在咫尺处蛰伏这么多年后,塞尔比也许终于迎来了加入光荣纪念册的最好机会。(TOP147 眼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