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秘郎平班子:李铁鸣学历最高 邱爱华细致入微

2013年04月20日10:26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据《新民晚报》报道

  在郎平的班子里,聚集着一帮人才。在郎平看来,自己的班子中,李勇、李铁鸣、邱爱华缺了谁都不行。如今,郎平将再次入主中国女排,相信她的班子里还会有这些教练,一个不能少。

  据媒体报道,下周一,国家体育总局将宣布中国女排主帅人选,郎平上任没有悬念。

  郎平一路走来,率领中国女排、美国女排夺取了奥运会银牌。同样,郎平在意大利俱乐部、土耳其俱乐部、恒大俱乐部不断夺取联赛冠军。郎平取得的巨大成功,充分体现了高超的执教能力。不过,达到如此高度,她的左膀右臂也功不可没。李勇、李铁鸣和邱爱华,就是郎平三个最得力的帮手。知人善任的郎平很念旧,她喜欢曾经共过事的朋友。

  李铁鸣

  学历最高的“防守专家”

  李铁鸣曾经是中国男排的主力,还是中国排球史上第一个自由人。退役后,他去了日本自费留学五年,2007年获得硕士学位。他是迄今为止排坛最高学历的专业人士。

  2005年,郎平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带队去日本参赛,李铁鸣多次在赛场遇到郎平。美国女排的一传和防守一直是薄弱环节,郎平希望找个助手解决。当时,郎平想到了防守极好的李铁鸣。不过,那时李铁鸣还没有毕业。直到2007年,李铁鸣学成,到了美国协助郎平。世界杯前夕,李铁鸣肩部受伤,每一次挥臂都钻心痛,但他怕影响郎平的训练计划,咬牙坚持,最终协助郎平帮美国女排夺得了世界杯的第三名。

  谈起郎平,李铁鸣说:“郎导是我遇到的最有个人魅力的教练。她是所有运动员教练员的榜样,作为女性教练她付出了太多旁人无法想象的艰辛。在郎导身边,你会强烈地感受到工作和比赛都是快乐的。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李勇

  非常肯干的“陪打教练”

  李勇是郎平的追随者。他的名字四次和郎平同时出现。第一次是1995年郎平回国执教中国女排,李勇和陈忠和一起辅佐她;第二次1999年郎平赴意大利闯荡,李勇再次成为郎平的助教;第三次是郎平2005年执教美国女排,李勇自告奋勇赴美当助教;第四次是2009年李勇来到恒大,至今一直担任郎平的副手。

  在李勇眼中,郎平确实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教练,“男教练工作起来风格都比较粗犷,如果训练中出现问题,一般都会发火。而郎导的情绪则是出奇的稳定,这也是她细腻的一面。在训练中郎导一般都比较理性,即使出现了一些问题,也会比较温和地批评或指出。”

  李勇到底有什么优势,能够让郎平如此的器重?李勇自己的解释很有意思,“我这个人没有什么优势,就是愿意干肯干。还有就是我们两人共事时间比较长,我和郎导互相都有一些默契,对排球中的很多事情有共同的看法,这样工作起来大家都会比较顺手。”

  李勇最初在国家队是陪打教练,模拟美国队进攻。他充分发挥了体能好、力量足的特点,得到了女排队员的充分肯定。

  邱爱华

  细致入微的“球队管家”

  1997年,郎平入主中国女排,她第一个钦点的人就是邱爱华。很快,20岁的邱爱华成为全队的战术核心。郎平对邱爱华的改造使她一下子脱颖而出:由主攻手转变为接应二传。1998年,中国女排获得世锦赛亚军,邱爱华正是中国队的最大“黑马”。

  退役后的邱爱华就读北航工商管理学院。之后,她先后跟随郎平去了意大利、土耳其打球。2009年,她应聘成功,进入恒大排球俱乐部管理层,成功实现角色转变。

  师徒关系转变为同事关系,但邱爱华仍然对郎导的知遇之恩非常感激:我只是协助郎导建设好球队。在今年的排球联赛秩序册上,邱爱华是领队。但在郎平看来,邱爱华更是自己的特别助理。郎平的出行都是邱爱华帮着打理。机票的预定、改签等等,都由邱爱华负责。因为有了这位细致入微的“大管家”,全队的所有杂事,都由她包了,使得郎平可以专心应对训练和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