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地震 >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心系地震灾区 李毅:捐款别成某些人的跑车

2013年04月20日13: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国足球圈教练、球员以及俱乐部纷纷行动起来,除了在微博中发出美好祝愿外,建业更是率先发动为灾区捐款。

  作为前国脚的李毅,可谓血性男儿,这个时候自然少不了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民现在需要我们的援助,我们只是希望我们的捐助不要变成了某些人的名包和跑车,天地难容!”

  作为广州富力领队的黎兵,对于四川和雅安可谓太熟悉了,“曾经每天训练都要走成雅高速,蒲江基地-雅安几十公里,雅雨、雅鱼、雅女!祈福美丽的雅安!”作为国家队时期的队友,姜峰也在微博中呼吁救人要紧!前国安门将符宾送出美好祝愿:“天佑雅安!天有四川!人命关天。”

  富力刘成表示“请社会车辆让出成雅、318国道。早期48小时国家救援非常重要!雅安市庐山县发生地震,附近房屋大量坍塌,有人员伤亡!很多人被砸伤,全县房子已毁。天灾!很多亲戚联系不上,电话不通,生命脆弱!请把宝贵的通信资源留给生命救援。请亲们暂时不要反复拨打四川的电话,多用短信联系!还有永丰路避让!”鲁能球员杜威为雅安祈福,“祈福四川雅安。”

  地震发生后,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站了出来:“得知四川雅安早发生的7.0级地震,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在赛前联席会后紧急和比赛监督协商,暂定入场仪式结束后全场默哀三分钟,为灾区祈福,并号召俱乐部全体员工为灾区捐款,捐款金额将通过基金会转交灾区,用于灾区人员救治和灾后重建!”

  据悉,河南建业将在本轮比赛前为雅安地震默哀3分钟,为灾区祈福。同时,广州恒大、辽宁宏运、山东鲁能等队的官方微博也在网上为雅安人民祈福。

  在中国足球俱乐部、球员纷纷表示关注地震时,媒体人也在行动。李承鹏原本计划在厦门进行签售活动,获悉地震后第一时间决定取消行程,并把自己在汶川地震时积累的救援经验分享出来:“一,非专业者尽量不要进入灾区占用通道。二,震后反复多雨,雨衣雨靴很重要,雨伞不适用,雨衣亦可作担架。三,如无担架,背抱伤者须谨慎,因如肋骨断易扎进肺叶,颈椎受伤者易断。四,雅安多山,倒塌楼房,绳索很重要,手电很重要。”黄健翔在微博上为雅安祈福,“去过雅安,很美的地方。为那里祈祷,愿所有逝者安息,愿大家平安!”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