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男篮预选赛首战 山东队85-83险胜河南队

2013年04月20日15:0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铜梁4月19日电(记者 刘伟) 在名不见经传的河南队面前,全运会男篮预选赛首战,获得过上一届全运会亚军的山东队险些栽个大跟头。好在经历过CBA总决赛的洗礼,一番苦战,山东队在最后时刻顽强地扭转了颓势,以85:83险胜河南队。

  同河南首战,对山东男篮而言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对手阵中,除了青岛前主帅姜正秀和薛玉洋外,其余全部是生面孔,多数是长期征战NBL的年轻人,若不是通过全运会预选赛有所接触,两支队伍过招真是很稀罕。薛玉洋和青岛双星队前主教练姜正秀,这两个来自青岛双星队的组合,撑起了河南队大梁。

  不过对河南队而言,山东却基本没有秘密可言。姜正秀在青岛主帅的位子上干过好几个赛季,对同省兄弟早就了如指掌,2011-2012赛季,作为主帅,姜正秀带领的青岛甚至在CBA双杀山东,对付“死敌”,老姜很有一套。从3月底上任,到4月下旬征战,姜正秀已经带领河南训练了近一个月。征战了CBA总决赛,电视镜头里出镜率颇高的山东队,早就被他算计得一清二楚。除了经验,姜正秀手下还有一员昔日大将薛玉洋,当年双杀山东之时,薛玉洋可是立下过汗马功劳。

  比赛正是在这种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展开的。或许是处于同情弱者的考虑,铜梁球迷将加油呐喊声慷慨地送给了对手,金龙体育馆的鼓噪声,一整场就没停歇过。尚未从总决赛疲劳中恢复过来的山东队,从一开始就在对手的高强度肢体接触中落了下风。河南队一度取得12分领先。山东队松散的防守,整场比赛让河南队扔进了15个三分,命中率高达惊人的51.7%,“这绝对是一支优秀球队的数据。”赛后看着技术统计,大彬皱起了眉头。

  河南队有心制造冷门,却无缘收获胜利。终场前阶段,领先的河南队只要控制好节奏,就将爆出一个大冷门。然而年轻人越是接近胜利,心态反倒越发急躁。先是一次快攻被自己人扣飞,气得场边的姜正秀脸都绿了,紧接着球队防守又频频出现漏洞。最终经受过总决赛考验的山东队,通过睢冉和小丁两次关键得分顶住压力,起死回生。

  赢了球,巩晓彬并不开心,“谈不上满意,全队备战时间有点短,年轻人有点不适应这种比赛,地板湿滑,全队移动速度也受到了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