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战10球!天河第一战神 强人埃神破国安传奇纪录

2013年04月20日2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六轮,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迎战此前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恒大外援穆里奇因弄璋之喜本轮轮休,但近来状态火热的埃尔克森却用一次技惊四座的帽子戏法延续了此前的神奇表现,他的三粒进球不仅帮助球队在亚冠之前以最小的代价拿到了三分,同时也让自己在前五轮的进球数累计到10球,而这项数据也刷新了塞尔维亚前锋耶利奇在国安创造的5轮8球的记录。

  本轮迎战亚泰,恒大依旧了延续了4231的阵型,但与上轮相比有所不同的是,埃尔克森顶替轮休的穆里奇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上,与郜林在两个边路遥相呼应。由于大雨时断时续,再加上草皮积水严重,恒大本以驾轻就熟的地面进攻也被一定程度减弱。在此情况下,恒大开局的进攻并不顺畅。埃尔克森也尝试利用个人能力来强吃对手,但眼看收效不大,巴西人便将自己的进攻阵地转移到右路,在此,他屡次通过速度上的优势传出威胁球,而他与张琳芃的默契配合也让亚泰防不胜防。

  进球并没有让埃尔克森等待多久,第29分钟,巴里奥斯在中路得球后及时分球,从右肋快速插上的“埃神”小角度抽射破门,这粒进球也是埃尔克森近5轮的第8粒进球。此后,埃尔克森又交叉换位来到前场左路,而他此后的表演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得到队友直传的埃尔克森在前场左路高速突破,这位绰号“浩克二世”的巴西前锋接连晃过了亚泰三名防守球员,并将皮球轻巧地从米田贺腋下送入球网。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在打入这里进球后,已将自己前五轮的进球数提高到9粒,而这也刷新了耶利亚2005赛季在北京国安创下的5场8球的记录。然而,此后的表演还远没有结束……

  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埃尔克森显然不想失去这个继续创造新纪录的机会。下半场开始后没多久,埃尔克森就在接到队友郜林的传球后近射得手,打进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三球,而这也是自己近5轮的10球,场均2球的进球数据不得不让人对他的能力感到叹为观止。

  其实,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埃尔克森曾留下了非常灰色的首秀记忆。在对阵江苏舜天的超级杯比赛中,碌碌无为的埃神在第55分钟便被队友换下。在此后的比赛中,埃尔克森的爆发除了要归功于他自身的努力之外,他位置的变更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毕竟在来到恒大之前,他在博塔弗戈已经踢了一年的中锋位置,并且还赢得了队内最佳射手的殊荣。优秀的球员总善于从曾经跌倒的地方站起来,此役,当埃尔克森再度为迁就巴里奥斯而出任左前卫时,他的表现就出色很多。这也可以看出他已经完全适应了中超的比赛节奏。

  相比赛场上的锋芒毕露,生活中的埃尔克森极为低调,一辆脚踏车是他为自己亲自挑选的座骑,这相比“屌丝”气质尽显的舜天外援们还要更为简陋。但秉承着如此低调情绪的性格,或许埃尔克森的记录还将继续。

  (搜狐体育讯 科斯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