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埃神助恒大狂爆亚泰 鲁能送辽足首败

2013年04月20日2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中超第六轮烽火燃急,硝烟弥漫处,刀兵想见;胜负悲喜间,高下立现。在周五周六进行的六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在主场以势如破竹之势狂胜长春亚泰,埃神彻底被一粒又一粒进球送上了神坛,而亚泰则饱尝悲情与苦涩;北京国安与贵州人和握手言和,前者保住了不败金身。山东鲁能完胜辽宁宏运,在继续保持主场对阵辽宁不败纪录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败;大连阿尔滨客场战胜江苏舜天,后者惨遭三连败;广州富力同样喧宾夺主,在击败武汉卓尔后,拿到了赛季首胜;上海东亚力擒天津泰达,后者赛季前六轮一场不胜,继续以负分垫底。

  广州恒大6-1长春亚泰

  拿下本场比赛后,恒大本赛季5场中超收获4胜1平的战绩,加上4轮亚冠3胜1平的佳绩,恒大不但继续双线保持不败,而且双线作战夺得4连胜。5场10球,埃神再一次爆发!前北京国安外援耶利奇曾经在05赛季中超5轮打进8球,而本轮过后这个纪录已经被埃尔克森打破。相反,客场惨遭恒大完爆后,长春亚泰前6轮仍然难觅一胜。

  本场比赛,几乎成为了埃神的个人进球表演。第29分钟,恒大左路传中,巴里奥斯禁区前沿得球后,稍作调整将球做给右路跟上的埃尔克森,埃尔克森小角度射门弹地得手,恒大率先打破僵局,1-0,这是他5场联赛的第8球。第34分钟,吕建军禁区前沿阻挡郜林犯规,黄博文将任意球送至禁区,金英权头球后蹭,皮球碰到伊萨克弹入球门,恒大扩大领先优势,2-0。第43分钟,孔卡送出直塞,埃尔克森左路接传球后禁区内晃开防守劲射,米田贺虽然扑到了皮球,但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3-0。第48分钟,郜林右路低平球传中,本来在后点的埃尔克森突然绕到亚泰后卫背后将球送入球门,4-0,埃尔克森上演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二个帽子戏法。第68分钟,长春左路长传,卡洛斯力压金英权形成单刀突入禁区,面对曾诚挑射上角得手帮助球队扳回一球,1-4。第72分钟,郜林禁区内接球后突破,被刚登场的陈连晟从身后拉倒,恒大获得点球,孔卡操刀主罚,将比分扩大到5-1。补时阶段,穆里奇锦上添花,他接应郜林横传,打空门得手。全场比赛结束,广州恒大最终6-1大胜对手。

  山东鲁能3-1辽宁宏运

  辽足在前五轮2胜3平保持不败后,本轮在客战鲁能时终于终止了赛季不败的脚步。看的出来,辽足客场逢鲁不胜的魔咒,仍然在困扰和缠扰着他们。自2004年中超以来,鲁能在主场战辽足时迄今未尝一败,保持了8胜1平的绝对优势。6轮联赛过后,山东鲁能打入11个进球,而失球数仅有4个,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成全了山东鲁能迅速回归到强队行列。此役,杨旭首次代表山东鲁能迎战老东家并首发出场,表现抢眼,老东家的两个失球都与他有关。从某种角度来说,杨旭的反戈一击,直接导致了辽足的新赛季首败。

  比赛刚开始第36秒,山东鲁能队断球后发动反击,尼库莱分球到左路,杨旭故意一漏,皮斯库里奇禁区外围起左脚劲射,皮球飞入球门远角,1-0,山东鲁能队取得梦幻般开局。此粒进球,既是2013赛季以来所产生的最快进球,也是皮斯库里奇本赛季首粒入球。第20分钟,皮斯库里奇左路斜长传,王永珀接球后抽射破门,球打到立柱上弹入网内,2-0,山东鲁能队再下一城。第24分钟,鲁能队断球发动快速反击,杨旭突破造成沙夫卡特犯规,山东鲁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永珀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应声入网,山东鲁能队3-0领先。第26分钟,辽宁宏运队由布兰丹发任意球到禁区内后点,无人防守的詹姆斯左脚凌空垫射打门,辽宁宏运队扳回一球,但仍以1-3败下阵来。

  北京国安1-1贵州人和

  90分钟战罢,虽然都未能拿到3分,但对于国安与人和来说,都不同程度达成了各自的目标。国安保住了中超开赛以来的不败金身,而贵州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从御林军手中抢走了1分。值得注意的是,开赛以来,贵州人和本赛季迄今为止,双线作战,仍然难以实现客场首胜。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场不久,客队上演喧宾夺主一幕。第50分钟,贵州人和发动反击,米西莫维奇禁区前沿得球,面对两名国安后防球员的夹防,从容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拉法,拉法得球后形成单刀,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晃开杨智轻松将皮球送进空门,贵州1-0领先。此粒进球过程简洁、有效,四脚传递,天衣无缝,堪称“神作”。第52分钟,王晓龙开出右侧角球,顶替周挺首发的雷腾龙从后排插上,米西莫维奇出现盯人失误,落后不到2分钟国安便将比分扳平,1-1。最终两队各取一分,握手言和。

  江苏舜天0-1大连阿尔滨

  从第四轮负于国安,到第五轮负于人和,再到此番负于阿尔滨,舜天遭遇中超三连败。如若再加上亚冠小组赛第四轮负武里南联一役,舜天已遭赛季四连败。更惨的是,中超亚冠双线作战,舜天居然颗粒无收。反观大连阿尔滨,战胜舜天,使得他们在中超赛场首度击败舜天。虽然在比赛中控球率上占据优势,但主场作战的舜天的进攻效率却差强人意。而打进致胜入球的李学鹏,则是他攻入加盟阿尔滨后的首粒进球,也是他个人时隔1686天之后的中超首粒入球。李学鹏上次在中超赛场上取得入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9月6日时对北京国安时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7分钟,阿尔滨队获得左侧角球,罗申巴克起右脚将球传至后点,李学鹏甩开耶夫蒂奇的防守在后点跃起抢点头槌攻门得分,阿尔滨1-0。此后双方再没有办法改写比分。阿尔滨客场战胜对手,送给了对手中超3连败。

  武汉卓尔0-2广州富力

  联赛六轮战罢,武汉卓尔依旧未尝胜绩,1平5负,这恐怕是武汉职业足球历史上最差的开局,面对如此悲情的结果,汉军主帅郑雄恐怕连他自己也不好意思继续在这个位置上坐下去了。相比之下,同样遭遇帅位危机的法里亚斯,在本场比赛,“胆大心细”的临场指挥,成全了他的绝地自救,最终梦想成真,率领球队以2- 0击败了武汉卓尔队,成功从郑雄手里抢走3分,夺得了赛季首胜。

  第15分钟,客场作战的富力率先取得进球,卢琳顽强地在底线附近抢下皮球,随即交球给雅库布,雅库布凭借强壮的身体站住身位后再将球敲到门前,拉斐尔得球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用后脚跟将球送进网窝,富力反客为主1-0领先。第91分钟,富力补时阶段再下一城,吴坪枫左路突破后被对手放倒,张远得球后用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过后卫后直面门将,轻松推射远角得手,富力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0。

  上海东亚1-0天津泰达

  以1-0绝杀泰达之后,升班马上海东亚近五轮以2胜3平的战绩保持不败。反观津门虎,本赛季至今为止,开局3平3负未尝一胜,并在近三轮惨遭三连败,仍旧以-3分垫底。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东亚洋枪仍然没有开和,土炮仍然是他们的得分唯一利器。在打进了个人在中超的第四球之后,在外援射手扎堆的联赛射手榜里,武磊傲然进入到前三行列,本土射手王的荣誉还得由他来把持!当申花已经在正分行列阔步前进之际,泰达仍是可怜的负三分,连续六轮稳坐副班长之位。下轮对阵升班马武汉,或许是吉马良斯最后的救赎机会。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易边后东亚逐渐掌握了比赛主动权。第67分钟,上海东亚率先破门,先是武磊在左侧底线附近传中,右侧的李运秋跟上再次传中,后点的武磊力压白岳峰头球顶远点得分,上海东亚1-0绝杀天津泰达,这也是武磊6轮联赛的第4粒进球。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的比赛将于4月21日15:35举行。上海申鑫VS杭州绿城的比赛将于4月21日19:45举行。

  (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