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尼克斯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分钟3失误绿军病人酿悲剧 格林半场英雄难成器

2013年04月21日06: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尼克斯逆转绿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波士顿凯尔特热人客场以78-85惜败纽约尼克斯,“绿衫军”大前锋格林一度在上半场砍下了20分,但是此后两节时间他却突然哑火,只得到了6分,尤其是第四节的4次失误更是成为凯尔特人落败的直接诱因。

  自3月份开始,大前锋格林已经成为凯尔特人队的首席得分点,常规赛最后24场比赛中,他场均上场33.7分钟,砍下17.4分、5.2篮板、2.8助攻,而且24场比赛中只有3场得分未能上双。季后赛第一场,格林再次成为“绿衫军”的救星,由于精神领袖加内特本场投篮手感很差,幸好格林手感稳定,他第一节5投3中,得到8分,尤其是最后8秒命中的关键三分更是帮助凯尔特人以29-26反超。

  其实对于格林来说,他最大的贡献就是让安东尼搓火,他“甜瓜”心态出现失衡。与其他防守安东尼的队友相比,格林拥有天然优势,他手臂超长,而且他比加内特和巴斯的移动速度更快,比皮尔斯更高。第二节,格林防守安东尼的策略与队友完全不同,为了防守安东尼突破,加内特与巴斯不敢过于贴身紧逼,而皮尔斯因为身高劣势则是选择轻松跳投,而格林完全可以避免这两点缺憾。第二节,安东尼得到6分,反观格林则是5投4中,命中率不降反升,而且“甜瓜”过于追求个人单打,导致球队始终处于被动。

  与上半场相比,格林从第三节开始的攻击力明显下降,下半场他一共只得到了可怜的6分,尤其是当皮尔斯被包夹,加内特手感始终不好的情况下,当又突然找不到准星之后,凯尔特人得分也成为致命问题。关键的第四节格林还有机会,但是最后5分钟时间里,格林先后出现了4次失误,而连续的失误也让格林彻底队投篮丧失了自信,尼克斯正是抓住了这3次失误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彻底锁定胜局。原本格林上半场的出色表现一度让“绿衫军”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可惜他下半场突然哑火,就好像是他的心脏病一样,肉如果突然犯病,这是凯尔特人完全无法预料和作出及时补救的。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