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与恩师心结未解 师徒一直貌合神离或将缘尽

2013年04月21日10:0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标题 [心结未解 师徒或将缘尽]
  3月2日,孙杨微博上爆出他与师傅朱志根的合影,预示着师徒二人冰释前嫌。孙杨还配发了一段文字:“阳光总在风雨后”。外界也以为,经过这场风波后,孙杨和朱志根都会反思过往的教训,珍惜未来“阳光灿烂的日子”,从头再来。毕竟,事业是双方最大的利益共同点,属于孙杨的大场面才刚刚开始,然而,接下来1个多月发生的一切只能证明,双方只是做到了“面和”,心与心之间的裂痕难以弥合。

  和好如初的假象

  师徒其实一直貌合神离

  纵观孙杨近期的微博,自从师徒“和好”后,孙杨发微博的频次明显增多,言语中充满正能量,看上去,他的心情果然如“风雨后的阳光”。本月8日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包揽四金,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已经回归正常的竞技状态。当晚他在微博中还提到自己的教练朱志根,“专注于训练,专注于赛场,在朱导(朱志根)的精心调教下全力以赴备战世锦赛,挑战自己新的纪录,使我拥有更多的快乐和正能量。”

  然而,现实情况却非孙杨在微博上描述的那般美好和有趣。据采访全国游泳冠军赛一些记者现场观察,在这次冠军赛上,朱志根与孙杨的沟通并不多。不仅与教练沟通少,孙杨全程都没有与浙江队的队友同出同入,而是和他的队医、赞助商及父母一起,乘坐专车进出。有一次比赛结束后,孙杨早早离开了赛场,朱志根对其队医巴震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由他转告孙杨。

  如果说这些片段难以证明师徒二人缺乏沟通,那么浙江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19日在微博上的发言似乎有所暗示,“在工作中发现最难的事是:不能沟通。相互的不沟通造成彼此的不理解。想干出业绩是好事,但越位就造成工作的难度。”不过,也有舆论说,这是张亚东在抨击媒体。但这段微博,怎么看都不像是针对媒体而发的。

  难以释怀的心结

  矛盾已非沟通就能解决

  如果孙杨和朱志根师徒二人的冷战一直持续的话,那么15日下午,一家赞助商的工作人员闯入训练场引发的师徒冲突,就必然不是偶发的事件,而是两人长期不睦的一次爆发。

  在之前两人的冲突中,对朱志根伤害最深的是孙杨私下里对别人说出换教练的想法,这是朱志根最无法释怀的。这就是为何在孙杨晒出的师徒和好照片上,朱志根的表情看似“强装欢颜”。被自己带了10多年的弟子“羞辱”,还要和好如初,朱志根服从了大局,但内心已经凉了。这些感受,已远非沟通就能够解决的。

  今年冬天,孙杨曾经接受了心理专家的一次秘密的心理治疗。心理学家给出的答案是:孙杨长期处在封闭环境下,形成了对周围的人既依赖又逆反的内在心理冲突。但爆料者还委婉地说,孙杨的逆反心理源自本人想师从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并借此单飞的想法。

  在孙杨师徒再次冲突被曝光后,张亚东昨天再发微博,指责媒体“不负责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情当天就解决了,这说明他没有否认15日下午孙杨师徒的冲突。但昨天浙江队奔赴昆明海埂集训,孙杨并未随朱志根前往,对外的理由是孙杨病了,在医院里挂着点滴,但似乎难以令人信服。

  短短几个月内,师徒两人两次爆发矛盾,事情有再一再二,不能有再三。事已至此,师徒两人如果还能相逢,其实对双方都是一种尴尬,甚至心理上的折磨,更无益于孙杨成绩的提高。既然缘分已走到尽头,分手或许是各自真正的开始。

  特约记者 梁军

  作者: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