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星跳跃》传噩耗 释小龙助理不幸溺水身亡

2013年04月21日12:2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15时02分,《中国星跳跃》官方微博突然发文称,“2013年4月19日晚,在《中国星跳跃》节目训练基地,释小龙一名随行人员不慎意外溺水身亡。”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众多网友热烈讨论,更对跳水节目的安全问题产生质疑,“节目中主持曾n次强调过,现场有专业的医疗团队,但出事后,再看结果呢?”更有业内人士担忧,此后该节目恐会遭到广电总局叫停。

  微博原文如下:“2013年4月19日晚,在《中国星跳跃》节目训练基地,释小龙一名随行人员不慎意外溺水。事发以后,节目组和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开展救援,第一时间将他送入医院抢救,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仍抢救无效宣告死亡。对发生这样的意外事件,我们感到非常惋惜和痛心,目前节目组和各方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节目组回应:

  管理有疏漏

  据了解,事发地点在北京朝阳区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泳池,时间为19日晚9时许。当时释小龙正在馆内练习跳水,而跳水教练、救生员、水下摄影师等人都围在他的周围。因此也没有人意识到释小龙的随行人员到了泳池的另一侧。此后大家发现这位随行人员不见了,再去寻找时,发现他已经沉在水底了。现场人员迅速将此遇难者送往医院,虽抢救了两次,但最终还是没能救下他。

  这位遇难者为男性,18岁,姓彭,是释小龙所创武术团队“龙门释家”的一名成员。既然当时有那么多人在现场,有人溺水了怎么可能没人发现?对此,《中国星跳跃》节目的宣传统筹王征宇表示,具体的情况还在调查中,“发生这个事以后,我们内部进行了严肃的自查,要求必须增加现场救生员,增设警示标志,再次跟艺人团队要求不能下水。”

  该宣传人员表示,目前节目组和经纪公司正在商量和处理该事件,死者的家属也正在赶过来。至于释小龙是否还会继续参加这一节目,王征宇表示,“这些都是后话,现在最重要的是善后工作的处理,至于艺人还要不要参加,要看今后节目组与艺人沟通的情况。”此外,对于广电总局是否会对这一事件进行处理,目前也还没有准确的说法。

  而此前,该节目组曾邀请全国媒体于4月21日中午到录制现场探班、采访。这一活动也在昨日上午被临时取消。当时节目组给出的取消理由是:“有艺人不愿接受采访。”昨日下午,当本报记者问及取消媒体访问是否与该事件有关时,节目组的宣传人员则回应说,取消的主因是雅安地震。而原定于昨晚播出的《中国星跳跃》第三期,也因雅安发生7.0级地震而暂停播出。

  律师说法:

  电视台或负主责

  事发后,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连线到辽宁腾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徐静。她表示,在目前没有目击证人和录像设备来说明现场真实情况的背景下,分析该事件的责任方要从两个方面来考虑。首先,该活动的主办方必须要承担主要的责任,因为作为娱乐节目,主办方明确了解参与的人员并不是专业运动员,在练习和录制时必然存在风险,在此基础上,就必须要提前做好各种防止风险,如何施救,保证安全的准备措施,一旦发生了问题,就说明他们没有尽到该负的责任。

  而溺水身亡者,本身已是成年人,应深知自己的游泳和跳水技能水平。如果当时是他自己入水导致发生意外,他也要为自己的冒险承担责任。

  此外,如果溺水的原因跟活动现场的场地存在不安全因素有关,查明原因后,该场地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不管怎么说,该节目的主办方浙江卫视都要分摊责任的大头。目前国内在城镇户口公民死亡赔偿金这一块的法律规定不尽相同,以辽宁地区为例,死亡赔偿金的数额在40-50万不等。此外,责任方还要支付丧葬费、奔丧人员的误工费和食宿费,以及精神抚慰金。

  其中,抚慰金一块是不能按责任比例分摊的,也就是说法律一旦认定了浙江卫视的法律责任,电视台将要全额赔偿该死者的精神抚慰金。这部分赔偿金法律没有明确的数额规定,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在10万左右。

  据此推算,一旦法院认定了浙江卫视的法律责任,电视台则有可能赔偿彭姓工作人员家属60万左右的赔偿金。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陈妍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