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克森雨夜打破两项纪录 郜林转型渐变助攻王

2013年04月21日13: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昨晚广州的大雨中,恒大在主场以6比1毫无悬念地狂屠长春亚泰,比赛中两个人值得大书特书,除了上演帽子戏法、持续发光的埃尔克森外,另一个是在一众大牌外援身后转变角色、默默助攻的郜林。 南都记者 丰臻

  埃尔克森:天生进球狂!

  恒大的外援果然一个比一个惊艳。穆里奇和孔卡的“大王之争”还没尘埃落定,城头就要变幻大王旗了。昨晚恒大在广州的大雨中6比1狂屠长春亚泰,而上演帽子戏法的埃尔克森,在5场中超已经打进10个进球,场均2球,额头上就差印一个“王”字了。在2013赛季的联赛里,他的风头已经盖过所有人。

  恒大久攻不下,进球好像只是时间问题,但解决问题的偏偏是埃尔克森。第29分钟,巴里奥斯在禁区弧顶拿球分给右边插上的埃尔克森,后者拿球的一刻,并非处在绝佳的射门位置,也许99%的中超前锋都不会选择起脚,但埃尔克森就是那1%。他没有做任何调整,出其不意地直接抽射远角,角度一般,但亚泰门将米田贺来不及反应。

  这是一个极具埃尔克森特色的进球———不做任何调整,一脚触球,直接射门。综观他在5场比赛里的10个进球,9个莫不如此。

  埃尔克森在中超首轮的第一个进球就让人看到了他的风格———接到孔卡漏球的他停球后没有调整直接起脚,十分利落。从第2个到第9个进球,包括对舜天的帽子戏法,对国安的扳平球,对阿尔滨的破僵局,到昨晚的第1个球和第3个球,埃尔克森更干脆,甚至没有停球,不管跑在哪个位置,不管是什么姿势,不管是头球还是左右脚,都是迎球便射,触球一瞬间便杀死对手。

  昨晚第二个进球还展现了埃尔克森的“花活”。接孔卡的直塞球后,埃尔克森带球突入禁区,在对方两名后卫包夹下轻巧过人获得单刀,一脚搓射破门。这球的惊艳之处在于,埃尔克森远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尽管他的简单已足够致命。埃尔克森每进一球都很亢奋,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每个进球都不如我们看起来那么轻松。

  亚泰主帅李树斌对埃尔克森的帽子戏法深有感触:“恒大东方不亮西方亮。”当穆里奇和孔卡以及巴里奥斯相对沉寂时,一个正常的埃尔克森就能杀死对手。里皮不吝赞美之辞:“他刚来中超就能马上进入状态,非常不容易。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发挥太出色了。我职业生涯执教过很多大牌前锋,埃尔克森是非常认真专注的一位,他总是竭尽全力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埃尔克森已经打破了前国安外援耶利奇创造的开局5场进8球的中超纪录,并创造了场均2球的新纪录。前5场已经上演两次帽子戏法,这也是前无古人。显然埃尔克森已经不只是中超级别,甚至不仅仅是亚冠级别,可能已经是欧洲级别了。有记者把问题抛给里皮:“埃尔克森在意甲豪门能不能踢上球呢?”里皮回答道:“他才刚刚来到中国,为什么要去欧洲?我需要他留在恒大,留在我身边。”

  埃尔克森赛后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纪录倒看得很轻:“我只是把比赛中的每一次机会当作唯一的机会,我必须专注地去把握它。其实我个人的发挥倒是其次,重要的是前面有很多冠军等着我们。”

  郜林:渐变助攻王!

  昨晚恒大6个进球分别由埃尔克森、金英权、孔卡、穆里奇4名外援打进,高价外援群赛后一如既往地赢得最多喝彩,但中前场有一个人的功劳不应该被埋没———其实郜林的数据很漂亮,分别助攻埃尔克森和穆里奇进球以及博得一个点球让孔卡罚进。严格来说,昨晚郜林算得上收获一个助攻帽子戏法。

  作为中国国家队主力中锋,郜林在恒大一直踢边锋,球队升入中超之后,把摧城拔寨的任务交给了克莱奥、巴里奥斯、埃尔克森,他们仨身后还有穆里奇和孔卡。郜林离球门越来越远,最直接的结果是进球数减少。2010赛季中甲,郜林打进20个球;2011赛季中超,郜林打进11个进球,2012赛季则已经下降到6个。

  本赛季打了5场中超,郜林只打进1个球,若以这样的效率进行下去,这个赛季他的进球数很难上双。郜林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过类似的观点:他自己更喜欢打前锋,但在球队肯定首先服从主教练的安排,先把本职工作做好。

  越来越拉边的郜林,倒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打开了另一扇门。看看中超助攻排行榜,郜林以6次助攻排在联盟第一位,力压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的5次。昨晚助攻穆里奇的那个进球,他也可以自己射,但传给位置更好的穆里奇,体现了他的视野以及他意识上的转变。

  在亚冠赛场,4场小组赛,郜林也只有1个进球,但贡献了3次助攻。两条战线的助攻数相加,郜林9场比赛完成了9次助攻,这个数据有点可怕,简直不像中国球员所为。

  郜林在俱乐部的转变,伴随着职业生涯的成功。但现今中国国家队锋无力,依然需要郜林进球,他只能自己调整。

  原音重现

  记者:埃尔克森在意甲豪门能不能踢上球呢?

  里皮:他才刚刚来到中国,为什么要去欧洲?我需要他留在恒大,留在我身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