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武汉卓尔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终于“开和”赛季首胜 法里亚斯与记者斗嘴

2013年04月21日13: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随着张远一记漂亮的斜射把最终比分锁定在2比0,法里亚斯终于不再紧锁眉头,突然跳起来的他和助教拥抱在一起,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尽。再度改变场上首发阵容的法里亚斯昨天下午在武汉从难兄难弟卓尔身上拿到了赛季首个3分,不过法里亚斯并没有因为这样的一场胜利而把喜悦过度地外露于表,赛后他甚至认为这场比赛并不是自己能力的展现。

  或许是为了留存姜宁的体能,法里亚斯这次征程并没有把他和罗斯伊顿带来。首发名单上,李建华的稳定看来是得到了法里亚斯的肯定,而卢琳也继上一场替补登场后,在本轮得到了首发,李岩也随之回归。比赛前一天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的唐淼,也出现在了替补名单上,下半场被法里亚斯换上场,用以防守球队左边路,同时给对方的防线施压。几乎每一场都有着截然不同的首发名单,仿佛成了这个赛季法里亚斯的一个特色,他说自己通过变阵来做出一些具有针对性的调整,不过他也话中有话:“让我感到遗憾的是,这些调整本应是在冬训时去做的,如今却只能在联赛中完成。”

  虽然从赛果上看,富力以2比0完胜对手,可是整场比赛,富力却并没有占有绝对优势,反而是武汉卓尔以60%的控球率控制着场上的进攻主动权,而多达12次的射门、13次的角球和22次任意球,都一次又一次地压制着富力的防线。法里亚斯认为,对方球员在富力先进球后的求胜欲给富力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随着卓尔的反扑,富力的求胜欲遭到打压。他说:“在中场时,我跟球员强调要控制情绪,明确防守反击打法,所以第二个进球恰恰是发生在对方反扑气势到达极点的时候。”

  不过,按照法里亚斯所说,这场胜利并没有展现出球队的技战术,因为两队都太顽强而打出来的更多是拼搏精神。对于他来说,除了3分这个数字之外,他并没有对这样的胜利感到高兴。在有记者问及比赛是否反映出他执教能力的时候,法里亚斯直言:“今天这场比赛并不是我个人执教能力的展现,”他甚至认为记者对他不够尊重:“我感觉足球工作者之间应该有相互的尊重,当这种尊重不存在的时候,我可以选择性地回答问题,O K?”说完,法里亚斯便直接略过了这名记者的第二个问题。

  当然,法里亚斯也总能够找到让自己开心的点,即使在他看来这是一场没有技术含量的胜利,他仍然为在客场拿到3分感到满意,他说:“去年富力的客场战绩并不是很好,今年客场比赛第二场我们打平,而这一场则取胜,这一点很不错。”

  南都特派记者 马骁男 发自武汉

  原音重现

  记者:富力终于获得(本赛季)中超第一场胜利,客场赢球是否证明了你的执教能力?

  法里亚斯:今天这场比赛并不是我个人执教能力的展现,我感觉足球工作者之间应该有相互的尊重,当这种尊重不存在的时候,我可以选择性地回答问题,OK?

  下轮对阵恒大,法里亚斯抱怨伤病号太多

  展现能力有机会,广州德比见真章

  对于昨天的比赛,法师认为不是自己执教能力的体现,或许是因为他在首胜后,将要接连面对4支亚冠球队,有的是机会“展现能力”。而其中第一个对手,正是去年被他成功双杀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不过今年的法里亚斯少了去年的那份霸气,对于比赛的准备和安排,他没有像其他话题那样说得很多,而是再度抱怨起球队的伤病号太多来。

  法里亚斯认为,和恒大的比赛还有足足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准备,“首先我会按照球队的程序去检查球员的情况,而后考虑哪些球员在计划范围之内”,法里亚斯说,“每个球队都有一些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也一样。”

  提到选择球员,法里亚斯对球员的安排近日也受到一些球迷和媒体的质疑,除了他在赛后提到的在冬训时没能调整训练外,法里亚斯还对质疑的声音进行了反驳:“中国足球有些专家和建议者总是以球场上球员的表现来衡量其个人能力,而对于球员球场下的表现却从不去思考,比如说祖马,他已经连续踢了三场90分钟,但是他的身体状况并不太理想,他已经10个月没踢比赛了,而同样位置的李岩则是老毛病———脚伤。”法里亚斯认为每一场比赛之后,这些伤病球员的身体负荷就会更大。

  而谈到即将和恒大进行的德比,法里亚斯认为:“每一次都不同,这会给我们队员带来刺激,很难说清楚好坏。不过,今天的胜利会让球员更加冷静地面对下一个对手,下一场比赛相信会踢得更好。” 南都特派记者 马骁男 发自武汉

  对手

  郑雄自认对输球负主要责任

  武汉主帅想辞职也不易

  昨天输球后,武汉卓尔只能无奈面对开局1平5负的战绩,球队冲超功臣郑雄早在三轮前就提出了辞职,而当时俱乐部挽留了他,希望能够有一个缓冲期,而昨天失利后,郑雄再度提起对输球负责,并表示无怨言地服从俱乐部安排。

  “通过6轮比赛,我尝试了解球员的比赛能力,现在球队的阵容和上一场没太大调整,这是我执教水平内能组合出的最佳阵容了,我的队员尽了力,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比赛就是这样,输了。”郑雄说。随后,他表示感谢卓尔集团又给了他两个月的机会,“但是我没有把球队带出低谷,我负主要责任,无论俱乐部做什么样的安排和决定,我都服从,毫无怨言。”

  据了解,卓尔球员大多对郑雄十分拥护,而同时也苦于没人敢接手这个烫手的热山芋,郑雄在短期内或许不会下课。

  南都特派记者 马骁男

  发自武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