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亚锦赛|中华台北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羽球发展需林丹 更需羽联造更多林丹

2013年04月21日00: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0日发自北京)林丹的亚锦赛之路最终以退赛作为结束,伦敦奥运会阔别国际赛场8个月,他也因此世界排名一落千丈,恐无缘8月在广州举行的世锦赛。

  对于林丹的缺席,最失望的无疑是广大球迷、赛事组委会以及赞助商。世界羽联虽然遗憾,但他们还是依照规矩办事。

  早在几个月前,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就表示,不会给林丹参加世锦赛“开绿灯”,排名不够就不能晋级,另外也不会给林丹“外卡”,因为外卡的发放前提是,单一会员协会不得因外卡而在某个单项中拿到4个以上的席位。

  有人质疑世界羽联愚蠢无比,认为他们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毕竟在现在羽毛球坛,林丹具有最大的号召力,一旦他缺席,世锦赛的精彩程度,票房,赞助等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但另一方面,如果世界羽联真为巨星低头,他们便会成了规则的破坏者,同样会受到口诛笔伐。

  事实上,世界羽联之所以制定这样的政策,是希望限制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运动员过多,造成对项目的垄断,从而更好地推动发展羽毛球运动。此外,世锦赛代表着当时最高水平的竞技,因此,根据世界排名来确定参赛名单,是最公平的方式。林丹虽然是全满贯获得者,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但那些荣誉只属于过去,想要参加广州的世锦赛,他必须拿出足够的渴望和水平。

  从这点来看,世界羽联的做法无可厚非。“舍弃”林丹,并不是什么的错误,只是有一点,他们犯错太深。

  早在几年前,世界羽联就一直宣称要推广羽毛球,要打造更多的“明星”,为此,他们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这些措施并没有真正起到什么效果,项目越发萎缩, 除了开展的地方越来越少,比赛悬念越来越小,到如今,随着“四大天王”的远去,羽毛球更是星光暗淡。这一切,作为一个项目的规划者,可谓难辞其咎。

  这次的广州世锦赛,即便林丹最后成行,也只能是食之无味的鸡肋。没人能期望一个人能撑起一片天。羽毛球需要林丹,但更需要世界羽联,需要他们想出更多办法制造更多的“林丹”,而不仅仅是把精力放在限制中国队的成绩上。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