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亚锦赛|中华台北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仪涵击碎5连败魔咒 1年不胜李雪芮纪录被终结

2013年04月21日1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3羽毛球亚锦赛迎来决赛日,女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终王仪涵以2-0击败李雪芮,夺得了个人的第2个亚锦赛冠军,也是今年的第2个冠军,为国手最多。对王仪涵而言,同样颇具意义的是,终结了对于李雪芮的5连败,改变了过去一年一直被压制的局面。

  倘若不是李雪芮的横空出世,伦敦奥运会的女单金牌或许将被王仪涵收入囊中。经历了各种挫折、成长痛苦的王仪涵在2011年走上了成熟,夺得了梦寐以求的世锦赛金牌,凭借全年的稳定表现一度锁定了国羽一姐的位置,被视为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的大热门。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二线小花”李雪芮在2012年上半年以井喷之势一鸣惊人,在国际赛场创造了30场连胜的纪录,其中便包括连续多次击败王仪涵。无论是面对队内的汪鑫、王适娴,还是内维尔、鲍恩等名将,王仪涵在交手纪录上都不落下风。在2012年之前,王仪涵曾连续4次击败李雪芮,俨然对手的克星。然而进入到2012年之后,王仪涵面对焕然一新的李雪芮却节节败退。一直到伦敦奥运会决赛,王仪涵都没有找到战胜对手的办法,最终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

  去年年底,两人在中国香港超级赛再次相遇,王仪涵在被动形势下宣布退赛,至此,王仪涵遭遇到了对李雪芮的5连败,俨然遭遇到克星。如此延续下去,羽坛必将彻底进入李雪芮的时代。

  本次亚锦赛王仪涵遇到了一定的考验,第二轮2-1逆转泰国选手金达蓬,1/4决赛又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中华台北新星戴资颖。不过此后王仪涵完全进入到了状态,半决赛直落两局横扫日本老将广濑荣理子,在决赛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直落两局战胜李雪芮,终结了对于后者的5连败!王仪涵以一场胜利,改变了过去一年多以来一直被李雪芮压制的局面。在今年的世锦赛,李雪芮若想夺冠,必须得过了她这一关。

  今年,中国女单选手的状态普遍低迷。王仪涵、李雪芮双双出局,导致中国女单18年来首次无缘全英赛的决赛,汪鑫受困伤病,王适娴、蒋燕皎在与内维尔等主要对手的交战当中不占上风。幸好王仪涵体现出了自身的价值,此前夺得了德国大奖赛的冠军,本次亚锦赛中国女单仅王仪涵和李雪芮挺进8强,王仪涵一路淘汰了戴资颖、广濑荣例子等劲敌,为中国包揽冠亚军创造了有利条件。王仪涵今年获得了两个冠军,也是中国女单获得冠军最多的一人。中国女单的一姐人选,在过去几年变来变去,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王仪涵仍有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杜鹏宇2-0险胜谌龙 首夺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冠军
·天亮了!7亚王捅破窗户纸 杜鹏宇终获男单首冠
·亚锦赛王仪涵2-0胜李雪芮 第二次获得女单冠军
·于洋王晓理苦战三局胜队友 两夺亚锦赛女双冠军
·亚锦赛混双:韩国黑马夺冠 情侣组合无缘三连冠
·搜狐特评:羽球发展需林丹 更需羽联造更多林丹
·2013羽球亚锦赛奖金排行榜 杜鹏宇登顶林丹第八
·综述-林丹复出国羽3金 杜鹏宇王仪涵夺冠破怪圈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