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快报:泰达最重要的问题是唤起久违的斗志

2013年04月21日16:2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在泰达足球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如此危险的境遇,前6轮比赛结束依然还是负分。过去的历史就摆在那里,前6轮比赛积分为零的球队从来没有一支能够保级成功,何况泰达距离积分清零还有一场球的差距。泰达还能不能保级,或许并不是现在最重要的问题了,最现实的事情在于,球队何时能够唤起久违的斗志,能够重振津门虎的雄风。

  对阵上海东亚,看似球员们拼劲很足,事实上比赛进入下半场时,球队再次暴露了军心涣散的问题。武磊的头球的确显示了足够的实力,不过传球弧线如此高的情况下,泰达队员完全有时间进行补防。谁也没有料到,白岳峰居然成为了那个盯防武磊的人,事实上那个位置应该是两名中卫的防守区域。所有人的惊慌失措,造就了武磊的绝杀,以这种精神状态来出战这样一场生死战,后果是可想而知的。

  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俱乐部针对此役再次提出了平常心对待的思路,在联赛至今没有取胜的情况下,平常心从何谈起?缺少了足够的心理应变能力,泰达球员在场上的表现积极但却没有任何成效。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此役首发阵容再次派上了状态明显下滑的一名中场球员,攻守两端都无法给球队真正的帮助,这样的球员登场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多轮不胜,吉马依然能够被媒体和球迷理解,原因就在于目前球队可用人才不多,事实上个别球员缺乏足够的勇气也是主因之一,吉马如今必须要对阵容做出大胆的调整了。

  球队现状和历史都摆在那里,不过保级前景却并非没有生机。即使泰达多轮不胜的情况下,距离武汉卓尔和上海申鑫也仅有一两场球的差距而已。未来的赛程虽然可怕,但面对舜天、国安和人和的历史战绩并不差,如今球队欠缺的仅仅是足够的刺激而已。重病要用猛药,目前这种情况下,球队必须要自身做出足够的改变了。过去的这段日子里,球队在内外援引进、联赛备战以及确立技战术的打法上都有失误,如果还要坚持目前这种思路的话,恐怕只能是死路一条。

  中超元年以及阿里·汉执教的首个赛季,泰达都遇到过多轮不胜的情况,但最终球队都如愿保级,甚至汉帅还率领球队打到了亚军的位置。如今的问题是,球队是否有勇气和决心重整旗鼓,是否会抱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态度来面对以后的比赛。或许如今的泰达距离曙光仅仅有一层窗户纸的距离而已,是否在危机中完成蜕变完全是自身决定的。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