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动态 > 孙杨与恩师冲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朱志根再起冲突引警方介入 师徒真要决裂?

2013年04月21日17:5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风雨师徒路

  2003年:12岁的孙杨正式投在浙江省体工队的朱志根教练门下。

  2012年:孙杨在伦敦奥运会获得两枚金牌,他说,这些成绩离不开至关重要的一个人:朱志根。

  2013年2月1日:朱志根批评孙杨谈恋爱影响训练,孙杨顶撞,并表示要“换教练”。

  2月4日:浙江省体职院对孙杨做出三点处理意见,包括暂停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3月2日:孙杨在微博上贴出和朱志根合影,并写下“阳光总在风雨后”。

  3月4日:孙杨、朱志根在媒体见证下相互拥抱。

  4月15日:孙杨和朱志根在训练时发生肢体冲突,警方介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上一次的风波还未完全消散,朱志根、孙杨师徒之间再度爆发激烈冲突!昨天凌晨,国内有媒体爆料,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在周一训练时引发肢体冲突,孙杨手臂被朱志根打伤。此事甚至惊动了当地警方介入。记者昨天了解到事情属实,且浙江省体职院表示“事情已经解决”。但圈内人坦言:这对师徒再和好的可能,已经非常渺茫。

  事情已经过去近一个星期,但浙江省体职院一直没有将事件公开。冲突的中心源自于孙杨某赞助商的工作人员。据目击者描述,4月15日下午3点左右,朱志根看到现场的赞助商工作人员,非常生气,两人产生口角,之后又发生肢体冲突。孙杨看到这一幕,便质问朱志根“凭什么打人”,朱志根看到孙杨替别人出头情绪激动,冲到场边用手中的秒表带抽打了孙杨。孙杨则在池中用水泼向朱志根,冲突在浓浓的火药味中再次升级。赞助商工作人员拨打110报案,警察赶到现场,事情才渐渐平息。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此赞助商工作人员和孙杨关系甚好,和他接触比较多,平时也可以自由出入训练场馆。而根据游泳队内部人士所说:“朱指导一直都对孙杨有太多商业活动有所不满,而这个工作人员在现场干扰了孙杨的正常训练,所以朱指导才发火、动了手。”

  早在3月4日,经历了“罢训”风波的孙杨和朱志根在电视机镜头前 “冰释前嫌”,随后回归泳池,开始系统训练。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说:“不是在做戏,他们已经和好如初。”但短短42天之后,孙杨和朱志根

  的关系再次破裂,而且更加恶化。重归于好的时间如此之短,再起冲突的程度如此严重,都让人震惊。上一次风波,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和浙江省体职院反反复复的调解下,矛盾双方终于有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是这一次事件的严重性远远超过上一次。这几日,浙江省体职院一直都在做双方的思想工作,虽然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说 “事情当天就已经解决”,但记者了解到,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就在昨天,屡次拒绝媒体采访的张亚东终于开口,他不想多谈两人这次的矛盾,只是强调“没那么严重,过去的就过去了”。

  不过,昨天原本是朱志根带队出发高原训练的日子,虽然张亚东表示 “看队里的安排,不会受此事的干扰”。但记者了解到,孙杨因为“发烧挂盐水”,最终没有随队前往昆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