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到底谁是老狐狸 巴蒂斯塔神奇换人申花又活了!

2013年04月21日18: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4月21日15点35分,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继续进行,青岛中能坐镇主场天泰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青岛中能在上半场第38分钟凭借布鲁诺的门前抢点,以1-0领先上海申花。在下半场补时阶段,申花替补达迪头球建功,帮助申花将比分扳平。双方最终战成1-1平。本场比赛完全就是两位外籍教头之间的斗法,张外龙和巴蒂斯塔的神奇换人和运筹帷幄都展现了自己的执教功力。

  本场比赛赛前,青岛中能受到了大面积流感的影响,多名球员换上了感冒无法出战,主力后腰梅尔坎、乌兹别克斯坦中场卡里莫夫都因为感冒而无缘比赛大名单。除此之外,前场进攻核心布鲁诺也因为在上一场客场战胜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大腿有些拉伤,而坐在板凳席上。在这种情况下,中能韩国籍主教练张外龙只能安排两名小将栗鹏和朱世玉首发出战,从场上表现来看,虽然两名没有过多的出彩,但是也很好的完成了各自在场上的任务。

  在上半场刚刚进行了8分钟,中能主力右后卫矫喆就因为在回防时受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此时,中能只能被迫换人,而此时其他教练可能会按照常规来进行对位换人,张外龙出人意料地用大腿伤势还未愈的布鲁诺换下了矫喆,将在右前卫刚刚找到感觉的邹正回撤。此招果然奏效,在第38分钟,中能正是由布鲁诺在门前的抢点,帮助球队取得了1-0的领先。在球员受伤无奈被动换人的情况下,张外龙一次奇招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手中。这已经不是张外龙第一次展现临场指挥的能力了,赛前站在客队替补席前的巴蒂斯塔甚至用“老狐狸”来形容张外龙的“狡猾”。

  巴蒂斯塔作为世界名帅,在临场指挥和运筹帷幄方面也不落于下风。本场比赛申花赛前也遭遇了流感的袭击,上一轮主场战胜鲁能时表现出色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因为感冒坐壁上观,申花只能派出替补门将邱盛炯。门将的更换,对于整个防线来说还是有些影响的,毕竟王大雷在场上很多时候都能起到指挥后防、领导后防的作用。

  下半场申花在落后一球,场面上也没有获得绝对机会的情况下,巴蒂斯塔在第72分钟和第80分钟做出了两次堪称神奇的换人:先是用黑人前锋达迪换下了后腰托兰佐,然后用老将姜坤换下了本场表现一般的徐亮。正是替补上场的这两人,导演了绝地大反击:第91分钟,申花姜坤开出左路任意球,达迪在禁区内高高跃起抢点头球得分。从本场比赛来看,赛前被巴蒂斯塔称为“狐狸”的张外龙并没有占得便宜,反而是巴蒂斯塔更显得“狡猾”。

  本赛季阿根廷名帅巴蒂斯塔多次导演了球队绝地大反击的好戏:第3轮,在球队0-2落后辽足的情况下,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达迪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上一轮,在球队0-1落后鲁能的情况下,替补上场的托兰佐助攻哈蒂布打入了反超的一球。

  (搜狐体育 杨希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