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马拉松科贝德男子组夺冠 杰普顿女子组摘金

2013年04月21日20: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第33届伦敦马拉松赛如期进行,在首先进行的女子精英组比赛中,肯尼亚名将普里斯科-杰普顿以2小时20分1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同胞,去年伦敦马拉松亚军埃德娜-基普拉加特获得亚军,日本名将赤羽有纪子获得季军;在稍后开始的男子精英组中,埃塞尔比亚名将科贝德最后时刻超越肯尼亚选手穆塔伊夺冠,而埃塞尔比亚选手阿布舍罗获得第三名;在轮椅组比赛中,美国选手麦克法登赢得女子组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库尔特-费恩利获得了男子组冠军;在男子T12级比赛中摩洛哥选手艾尔-阿明获得冠军;女子T42级比赛冠军是来自西班牙的玛丽娅-加西亚;意大利选手亚利桑德罗-莱奥赢得了T44-46级比赛冠军。

  当地时间上午9时,前伦敦马拉松赛事总监戴夫-贝德福德按下了女子精英组比赛开始的按钮。今天伦敦是一个美丽的晴天,温度在13摄氏度,是一个适合比赛的天气。夺冠大热门,埃塞尔比亚奥运冠军提基-格拉娜处于领跑军团。大约10分钟后,领跑军团阵容扩大到7人,除了格拉娜之外,肯尼亚名将埃德娜-基普拉加特和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也赶了上来,她们将第二方阵大概甩开了100米左右的距离。BBC评论说,格拉娜赛前曾提到过她在湿滑的赛道中更有感觉,今天伦敦的天气干燥无雨,是否会对她造成不利的影响呢?

  女子组第一方阵通过5公里计时点的时间是16分36秒,而两名日本选手赤羽有纪子和伊藤舞则落后8秒紧随其后,第10名是日本名将涉井阳子,她的成绩则是16分59秒。比赛进入到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领跑方阵放慢了脚步,伊藤舞和赤羽有纪子得以接近第一方阵,比赛进行至34分11秒,第一方阵通过10000米计时点。在通过10公里计时点之后,去年伦敦马拉松赛亚军埃德娜-基普拉加特突然发力,有领跑的趋势,而伊藤舞和赤羽有纪子两名日本选手则逐渐被抛离。

  在接近15公里计时点时,出现了一个意外,奥运会冠军,夺冠大热门格拉娜没有注意身边通过的轮椅组选手卡西迪,两人相撞后格拉娜狠狠地摔倒在地,这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她的计划。著名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在BBC评述时认为,这对格拉娜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失误,这次摔倒如果让她的臀部受伤,会极大程度影响到她的步幅调整。

  在女子精英组比赛进行了大约1个小时后,男子精英组比赛也拉开帷幕,赛前男子精英组选手也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受害者默哀30秒。男子组开始之后,有3名选手率先冲出大部队形成领跑方阵,其中包括英国两枚奥运金牌得主莫-法拉赫。而且他的起跑速度非常快,似乎想要一开始就把对手落下。男子组领跑方阵在5公里计时点的成绩是14分22秒,莫-法拉赫仍旧处于领跑方阵,观众也是为他加油打气。

  女子组方面,日本名将赤羽有纪子逐渐赶上了第一方阵,并以发力取得领跑位置,女子组领跑方阵通过20公里计时点的时间是1小时08分11秒,而领跑的仍旧是赤羽有纪子,她曾经在2011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取得第5名的好成绩。随后,女子组领跑组陆续通过半程计时点,成绩是1小时11分35秒,比伦敦马拉松纪录慢了差不多有2分钟。随后,女子领跑方阵缩小到5人,摔倒的格拉娜也逐渐追了上来,与领跑方阵保持着大约20米的距离。

  赤羽有纪子则被肯尼亚选手乔伊斯超越。25公里处,女子领跑方阵的成绩是1小时24分16秒,格拉娜同她们的差距大约在10秒,领跑组中,埃德娜-基普拉加特、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2011年柏林马拉松冠军)和肯尼亚选手普里斯科-杰普顿(2012年奥运会银牌得主)三人距离非常近,埃塞尔比亚名将梅尔卡姆大约落后这3人5秒,其他人的差距则被拉得有些大。

  同时进行的男子组方面,在10公里计时处的成绩则是28分56秒,这是一个相当好的成绩。有点意外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帕特里克-马考已经落后领先集团的10名选手差不多40秒之多,夺冠形势不容乐观。在通过15公里计时处时,领跑集团以43分43秒再度刷新纪录,领跑方阵仍有10人,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威尔逊-基普桑、波士顿马拉松纪录保持者杰弗里-穆塔伊以及奥运冠军,乌干达名将基普罗蒂奇。

  在20公里处,领跑方阵仍旧没有发生变化,成绩是58分28秒,似乎很有希望打破伦敦马拉松男子组2小时03分21秒的纪录。而英国骄傲莫-法拉赫也完成了此次半程马拉松的征程,他在20-21公里之间停止了步伐,这比他计划中跑完的距离要短一些。接受采访时,莫-法拉赫对记者说:“参加伦敦马拉松真是难以置信,我没有想到氛围是如此特别!我想明年我会继续来,争取调整全程马拉松。”在莫-法拉赫退出比赛不久,第一方阵冲过了半程计时点,成绩为1小时01分34秒。英国选手斯考特-奥夫罗以1小时06分15秒的成绩率先冲过半程计时点,引起了观众的一片欢呼。

  女子组方面,埃德娜-基普拉加特和杰普顿甩开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大约10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大约还有8英里半。而通过30公里处时,埃德娜-基普拉加特甩开了杰普顿,成绩为1小时43分39秒,但随即杰普顿展示了出色的耐久力,很快追了上了,将冠军悬念仍旧保持下去。而今天格拉娜的运气可谓糟糕透顶,在通过30公里计时处之前,她不得不停下来绑好松了的鞋带。而之后,杰普顿漂亮的超过了埃德娜-基普拉加特,并且越跑越快很快将差距拉大到40米,似乎要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

  最后阶段,杰普顿几乎已经确立胜局,她领先第二名埃德娜-基普拉加特17秒之多,领先第三名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几乎2分钟。在最后的路堤阶段,杰普顿已经将对手远远抛离在身后,冠军已经没有了悬念,而埃德娜-基普拉加特距离第三名的优势也比较明显。最终,普里斯科-杰普顿毫无悬念地以2小时20分14秒的今年最好成绩夺冠,同胞埃德娜-基普拉加特继去年之后再度以2小时21分32秒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赤羽有纪子以2小时24分24秒获得第三名。

  男子组方面在女子组冠军落定后,也进入到了白热化的争夺,在25公里处有四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领跑地位,来自肯尼亚的世锦赛亚军穆塔伊处于领先地位,成绩是1小时12分58秒。30公里处,仍旧是2名肯尼亚选手+两名埃塞尔比亚选手领跑。而30公里之后,肯尼亚名将斯坦利-比沃特开始领跑,35公里处他以1小时42分47秒的纪录通过。如果,比沃特能够继续这样跑下去,很可能打破马考保持的世界纪录。不过在第36-37公里处,比沃特显得有些后劲不足,被2011年冠军穆塔伊超过拿到了领先位置。

  进入到最后阶段,穆塔伊逐渐确立优势,看起来很有希望夺冠,而卫冕冠军基普桑和世界纪录保持着分居在第6和第11位。在不到两公里的地方,穆塔伊已经将领先优势拉大到11秒,夺冠唾手可得,不过最后时刻,埃塞尔比亚人科贝德奋力追上来一度拉近了与穆塔伊的差距。最后阶段,科贝德完成了对穆塔伊的超越,最终他赢得了2010年以来的第二个伦敦马拉松赛冠军!科贝德的夺冠成绩是2小时06分3秒,穆塔伊获得亚军而埃塞尔比亚选手阿布舍罗获得第三名。(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