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武汉卓尔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将赛季目标调整为保级 二次转会将更换外援

2013年04月22日01: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连续六轮比赛不胜、球队积分倒数第二,武汉卓尔俱乐部21日对外宣布,俱乐部董事会同意郑雄辞去武汉卓尔队主教练职务。郑雄也成为新赛季首个下课的主教练。除郑雄外,本赛季多名本土教练执教成绩不佳,中超或将出现一轮土帅下课潮。

    早在第四轮武汉卓尔输给大连阿尔滨后,郑雄就主动提出辞职。由于俱乐部一直没能找到合适蘀代人选,加上合同等因素,只好由郑雄继续带队征战。在客场1:1战平长春亚泰、主场0:2不敌广州富力后,郑雄彻底丧失了“自我救赎”的机会。

    面对球队前六轮比赛一平五负仅积一分的局势,武汉卓尔俱乐部当日上午召开董事会,决定接受郑雄的辞呈。接蘀主教练人选虽未公布,但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新任主教练将是外籍教练,结果也将很快公布。

    陈旭东表示,针对球队当前的形势,俱乐部已将球队本赛季目标从“保十争八”调整明确为保级,同时考虑在赛季中期更换一至两名外援,“目前俱乐部的首要任务还是要保持球队的稳定”。

    下课消息公布后,郑雄不愿接受采访,仅通过短信告诉记者,“希望大家能理解(他)”。此前郑雄透露,辞职后仍将在卓尔俱乐部工作,现在他表示,目前尚未与俱乐部详谈自己的去向。

    对于郑雄的下课,外号“铁喇叭”的武汉著名球迷梅南生认为,郑雄没有执教中超的经验,前六轮比赛也反映其在临场指挥与防守部署上存在的不足;但球队六轮不胜也不能全归咎于他,“至少现在看来,巨资引入的不少外援表现并不合格”。

    郑雄下课,接过教鞭的将是洋帅,而中超其余六名土帅,大部分日子也不好过。长春亚泰主教练李树斌同样六轮不胜,球队积分倒数第三,仅比郑雄多获一场平局,帅位岌岌可危。本赛季侥幸保留中超资格的上海申鑫,前五轮比赛三平两负,主教练朱炯虽有俱乐部的力挺和长期合同保障,倘若球队长期处在降级区,其主教练一职也难说无忧。

    此外,大连阿尔滨原主教练徐弘因假球被禁足,主教练一职目前由总经理李明代理。重金打造的大连阿尔滨六轮过后仅积七分的战绩,显然与俱乐部及球迷的期待存在较大的差距。而球队的选帅目标也一直盯着洋帅。

    经历上赛季16支球队中仅有3名本土主教练的尴尬之后,新赛季中超联赛土帅一度达到7人。目前,除高洪波带领升班马上海东亚踢得风生水起,马林执教的辽宁宏运稳扎稳打外,当前土帅执教的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梅南生认为,无论洋帅还是土帅,评价标准都是“靠成绩说话”。当前中超技战术水平越来越高,外籍主教练的执教理念更加适合中超当前发展阶段的需求,因此洋帅的风头盖过土帅并无不可,“只有中国足球真正发展起来,土帅才能迎来出头之日”。(完)2013/04/21 20: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