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儒雅背后性格强硬 与记者踢球都拼尽全力

2013年04月22日02:52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北京遇上西雅图》,讲述了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斯塔诺遇上阿尔滨,浪漫已经成为了过去,留下的只有心酸。

  从2012年4月4日上任,到2012年11月9日辞职,历时220天——“上课”、“保级”、“半程冠军”、“下课”、“辞职”这些关键词,伴随着斯塔诺走向“剧终”。短短几个月中,本报记者与斯塔诺有很多“亲密接触”,现在,我们把这些真实的场景还原出来,算是作为对这位塞尔维亚少帅的一种怀念吧。

  初识

  第一次听说斯塔诺的名字,还是在上赛季阿尔滨客场挑战鲁能之前,当时塞尔维亚媒体已经爆出消息,称斯塔诺将成为阿尔滨的新帅。作为一名随队记者,这样的新闻,必须要向俱乐部核实,“我不知道网上的消息从哪里来的。”李明这样告诉记者。后来,和李明说起这件事时,李明有些不好意思,希望大家理解他的苦衷。

  第一次见到斯塔诺,是在阿尔滨的训练场上,那是他执教阿尔滨后的首堂训练课。斯塔诺很快进入了角色。在场边,记者问起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斯塔诺的印象,大家的回答,有别于那种“每段恋情开始时都是甜蜜的”传统式的恭维。“他做的视频分析比我还细,我得跟他多学学。”说这话的,是阿尔滨助理教练、曾在德国科隆体育大学留学的程俊。还记得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和阿根廷队那场1/4决赛的点球大战前,德国队门将莱曼手中的纸条吗?那是程俊与同事们经过统计分析出来的结果。

  个性

  也许是因为历史原因,塞尔维亚人往往都有很强的个性,斯塔诺也不例外。正式成为阿尔滨主帅不满一周,记者就感受到了他的这种个性。

  客场对申鑫,是斯塔诺成为阿尔滨主帅后迎来的第一场中超之战,在这之前,斯塔诺已经在现场观看过阿尔滨的比赛,对于球队存在的问题,他自然也有自己的见解。果然,在首发阵容中,斯塔诺拿下了俱乐部花大价钱引进的智利前锋卡纳莱斯,把之前一直在442阵型中打边前卫的乌塔卡顶上了锋线。对于斯塔诺的决定,卡纳莱斯有些不满,赛前热身时,他双手插兜吹着口哨,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其实,在那场比赛中,1:3落败的阿尔滨,唯一的进球就是由替补出场的卡纳莱斯打进,但这已经无法改变斯塔诺对他的看法。后来,在香河集训期间,卡纳莱斯又因为一次不恰当的举动,引来了队友的不满,也为他的最终离队埋下了伏笔。当然,斯塔诺放弃卡纳莱斯,更多的是出于技术原因,因为他更喜欢乌塔卡这种游动能力强的前锋。

  较量

  也许是因为年龄比较接近,斯塔诺从来没有拒绝过记者的采访要求,久而久之,大家彼此之间熟悉了之后,也会开开玩笑,聊一聊比赛之外的东西。另外,刚刚结束球员生涯没几年的斯塔诺,经常“技痒难耐”,多次向记者发出“挑战”,要和大家比试比试。

  于是,一次训练结束后,一众记者换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球鞋,和阿尔滨的教练组“混合编队”,来了一次小范围的分组对抗。当时,本报记者和斯塔诺是“对手”,虽然平时也经常踢球,但在人家专业的面前,自然不敢班门弄斧。当时,本报记者觉得斯塔诺会脚下留情,可是到了场上才发觉,斯塔诺是玩真的,尤其是在有身体接触的时候,他根本就没有保留,这让记者有些吃不消。好在,吃不消的,还有斯塔诺的“队友”,“不是喊PASS就是喊GO,我明白,就是传和抢呗,强度太大,累死了。”一位记者感叹。较量之后,斯塔诺意犹未尽:“以后你们可以多找点人来,我们在更大的场地上踢。”

  告别

  上赛季中超最后一轮,阿尔滨客场挑战绿城。比赛之前,记者已经得到消息,徐弘将成为2013赛季阿尔滨的主帅,虽然那时距离正式宣布隔了很长时间,但连普通球迷都明白,这几乎是不可更改的事实。

  比赛结束后,记者跟随球队回到酒店,在大堂里等待斯塔诺接受采访。看到记者,斯塔诺热情地招呼大家一起吃晚餐,但出于一种习惯,记者们拒绝了斯塔诺的好意。斯塔诺当然明白大家的顾虑:“没事,一起吃吧,不用俱乐部出钱,算在我个人的账上。”于是,在这家五星级酒店餐厅的一角,斯塔诺接受了大家的采访。当时,记者就知道,国安有意用斯塔诺接替帕切科了。与斯塔诺告别时,记者们一一与他合影,“怕现在不照以后没机会照了。”没想到,一句玩笑话竟然最终成真。

  前不久,一位同行采访了斯塔诺,“阿尔滨客场对国安,斯塔诺要请我们吃饭。”这位同行还一并转达了斯塔诺对记者们的谢意,感谢在他执教阿尔滨期间对他的支持。

  阿尔滨在合并的时候,出现了摇摆不定的情况,这让我没有办法感觉到信任。

  ——斯塔诺如此阐述自己离开阿尔滨的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