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释小龙18岁助理溺亡敲响警钟 曝发现时已沉池底

2013年04月22日09: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释小龙的18岁助理溺亡 发现时已沉池底

  别让生命为跳水埋单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水火无情!对于如火如荼的“明星跳水”节目来说,这是一个迟到的警告,而对遇难者极其亲人来说,这个警告却过于沉重。上周末,在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训练基地,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的英东游泳馆发生意外,该节目明星嘉宾释小龙的一名助理不幸溺水身亡,年仅18岁。

  意外发生在4月19日21时30分左右,当时释小龙正在进行针对性训练,由于场地较大,而工作人员的注意力又全部集中在释小龙身上,谁都没有注意到一位彭姓助理下到了水中并出现了意外,而等有人察觉到不对时,为时已晚,尽管现场救生员立即将这位彭姓助理从水里救了上来并进行了人工呼吸以及心脏复苏,但无济于事,21时50分钟左右,救急人员赶到并将他送入医院抢救,但最终这位年轻人还是不幸去世。

  一天后,《中国星跳跃》通过微博向外界公布了这起意外:“对发生这样的意外事件,我们感到非常惋惜和痛心,目前节目组和各方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而现在这位彭姓助理究竟是因何落水,是不慎失足还是自行下水,《中国星跳跃》节目组并没有对外公布,而是称场馆监控录像是由英东游泳馆控制,自己也无权查阅,相关责任认定工作将由公安机关完成。

  不过节目组宣传统筹王征宇还是承认节目组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很显然,谁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悲剧发生,英东游泳馆是国家跳水队专用场馆,水底有气浪,可以对跳水者起到保护作用,此外为了确保安全,场边随时都有救生员以及专业医生待命。“场馆里一般4到8个救生员,医疗工作组有5人左右。” 王征宇说,“但目光都集中在明星身上,我们内部确实存在管理问题和疏漏。”他同时称按照规定,除了参加节目的选手,救生员与水下摄影师,其余人员都是不得下水的,这似乎也是在暗示这位彭姓助理并非不慎落水。

  无论如何,悲剧已经酿成。据悉这位彭姓助理是释小龙“龙门释家”影视动作团队成员,目前无论释小龙还是“龙门释家”,都未对这起意外做出回应,而在疑似那位不幸去世助理的微博上,最后一条发于4月9日参赛期间,转了自己与释小龙的一张合影,评论栏里现在已经燃起了满屏的蜡烛,令人唏嘘不已。

  谁来监管

  悲剧已经无法挽回,痛定思痛,是时候反思一下了。目前国内有两档明星跳水节目,分别是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与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版权分别来自于荷兰的《Celebrity Splash》(名人四溅)与德国的《Stars In Danger》(临危不惧),而即便是在欧美国家,这两档节目也引起过不小争议,关键便在于高台跳水不同于其他体育运动,危险性太大。

  “这根本不可能实现,难度太大了,跳水不是唱歌跳舞,不是努力就能完成的。”跳水奥运冠军高敏曾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并称自己当年作为职业运动员都曾受过伤,摔倒吐血。

  事实上,这两档节目虽然都只是刚刚开始,却已经出现了不少令人胆寒的新闻——韩庚落水时因动作失误而晕厥,包小柏耳膜穿孔,陈光标尾骨软组织受伤……尽管参赛选手在正式入水前都会接受专业跳水教练的训练,但区区几天时间,三四十个小时实在是太过仓促。

  这一次释小龙助理虽并不是从高台上跳下时出现的意外,但反映出的问题不可忽视。节目组的安全措施是否真的到位?是否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意外都制定好了紧急备案?将体育娱乐化并不是不可以,但也应该量力而行,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将安全作为第一要素考虑。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的《Stars In Danger》(临危不惧),其实就是一个冒险节目,高台跳水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其他还包括冰球、撞火车等等十分危险的项目,换句话说,追求的卖点本就不是“体育”,而是“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