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揭亚足联贿选丑闻 4年前1张选票值50万美金

2013年04月22日10:4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阿隆

  本报北京电 又到了金元满天飞的季节。还有半个月就开始的亚足联大选再次被贿选丑闻击中,多家媒体披露亚奥理事会已经操纵了这次亚足联大选,巴林人萨尔曼的竞选公关资金全部由亚奥理事会埋单。而在2009年的亚洲区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每张投萨尔曼的选票就已值50万美元。如果以这个价格来估算,这次萨尔曼竞选胜出必须要获得24张选票(总共47张选票的半数),投入将至少在1000万美元以上,竞选真是个烧钱的游戏。

  近日澳大利亚ABS电视台披露了一段四年前的惊天秘闻,在采访中,印尼足协国际事务部官员达利·塔希尔透露说,在2009年的FIFA执委选举前,印尼奥委会曾要求足协投票给萨尔曼,并且开出了不菲的条件。菲律宾足协主席何塞·马蒂斯则是明确表示,“当时的条件是如果投票给萨尔曼,就能获得50万澳元(约50万美元)的回报。”

  多家媒体也披露亚奥理事会已经强势介入亚足联大选。目前萨尔曼正访问哈萨克斯坦和印度进行竞选公关,而在他专机上同行的就有亚奥理事会官员,另外亚奥理事会已经在5月2日举行选举的吉隆坡五星级酒店文华东方预订了25间行政套房。上个月,亚奥理事会先后在柬埔寨和斯里兰卡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在未来四年花掉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会给他们的290万美元的援助,而法赫德正是团结基金委员会的主席。同时上周美国媒体也证实,亚足联执行主席张吉龙之所以退出选举,也是因为遭受到了来自亚奥理事会的压力。

  尽管萨尔曼对媒体的一切指控都予以否认,但是竞争对手阿联酋人尤素福已经把矛头指向了亚奥理事会和竞选腐败,“我会采取一切手段来反对腐败的行为,亚奥理事会,请你们停止伸向亚足联的黑手。”在目前国际足联清除腐败、纯净足球的大背景下,不排除国际足联介入亚足联大选的可能。不过在日前,布拉特本人也挑起了选举战,他推翻了此前作出的退休允诺,决意PK普拉蒂尼参加2015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