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州马拉松为雅安祈福 众跑友系黄丝带黑纱(图)

2013年04月22日12:07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束亮 余佳
运动员从“祝福你,雅安”横幅前跑过。沈扬生 摄
运动员从“祝福你,雅安”横幅前跑过。沈扬生 摄


选手背书“情系雅安”。司新利 摄
选手背书“情系雅安”。司新利 摄


选手胸佩黄丝带。庄剑翔 摄
选手胸佩黄丝带。庄剑翔 摄

  昨天上午8点整距四川雅安发生地震23小时58分,2013年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鸣枪起跑。心系四川灾区的马拉松选手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来为远在千里之外的受难者祈福。

  中科大学生片片黑纱寄哀思

  终点线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结伴而来,黄色的队服上,一幅黑纱尤为显眼。“昨天我们在来扬州的路上听说了雅安的情况,一直想为雅安人民做点什么,就用跑步的方式为他们加油。”队员陈宏彬激动地说,这次中科大一共组织了160个人的团队来到扬州,下车后第一时间准备了祭奠的黑纱,“我们每一位团员都会佩戴这样的黑纱,以跑步方式为雅安祈福、祝祷。”

  “马拉松传递的是一种坚持的精神,我们也想借跑步,告诉雅安人民,不要害怕,只要有希望就要坚持住。”陈宏彬说,扬州马拉松还有个更显著的特点就是“鉴真精神”,鉴真六次东渡,只为传扬佛法,这更是坚持、执着和毅力的体现。“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是这样的正能量希望能向每一个热爱跑步的人传递。”

  残疾小伙背书“雅安加油”

  来自安徽的23岁残疾人选手任耀十分引人关注,8岁时意外失去双臂的他,在本届扬马的成绩为1小时13分23秒,获得了第27名。这次,当他得知四川雅安在比赛日前一天发生地震,没有双臂的他特意请人在参赛背心上书写了“雅安,加油!”,为灾区人民奔跑祈福。

  这已经不是任耀第一次跑“扬马”了,2010年的比赛,他曾以1小时16分的成绩获得了第24名。1988年,任耀出生在安徽一个普通的矿工家庭,从小就得到了父母很多的宠爱。但发生在1996年的电击事件,彻底改变了他的一生。“失去了两个小臂,我痛苦过,迷茫过,但最终从中解脱了出来。”虽然当时年纪尚小,任耀却开始了生活的转轨。他一边养伤,一边学习自立。做饭、洗衣服、发短信、上网打字,样样都难不倒他。2001年受到北京申奥成功的鼓舞,他开始练习长跑。2007年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了马拉松亚军,入选国家队。

  可以说,任耀就是一个面对灾难“不抛弃 不放弃”的典型。赛后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来鼓励灾区的人们:“马拉松的意义在于坚持,就像人生一样,生命的柔弱需要的是对远处目标的追求和面对当下困难的勇气!我希望我的一些经历,能够给更多的人们分享,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为震区的同胞们祝福。”

  众多跑友系黄丝带祈福

  在昨天马拉松比赛现场,不少跑友的左手腕上系上了黄丝带,形成了赛道上又一道风景。在起点处,能随处看到手举“雅安加油”的标语牌。

  开幕式上,4人京剧演员装扮引起众多跑友的关注。据赛事组委会一位负责资源开发的官员介绍,这是由赛事合作伙伴特步打造的“史上最快人物穿越大剧”,4位京剧人物分别是:号称跑得最快的历史人物曹操、神行太保戴宗、御前四品带刀侍卫南侠展昭、身轻如燕赵飞燕。现场表演的同时,4位cosplay人物发表了“穿越扬马,为雅安而跑!”的赛事宣言。

  特跑族的150多位跑友打出了“祝福雅安”的横幅,他们的参赛宣言是“特跑族在扬马,为雅安而跑”活动,他们在左手腕上系上黄丝带,为雅安受难者祈福。来自山西太原的贾伟,是邮政局一名普通职工,坚持长跑近10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扬马。赛前得知雅安地震后,他所在的特跑族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雅安祈福,“我们特地准备了几百条黄丝带,要知道黄丝带代表哀悼、思念、祈福和希望。”

  来自无锡运动网的众多跑友也选择系上黄丝带跑完全程。小伙子梁保平说:“我们一共有60人来扬州跑马拉松,我们用跑步为雅安祈福,希望雅安人民能渡过难关,坚强地站起来。”记者 束亮 余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