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魅力网球激战古城 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

2013年04月22日13:07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魅力网球激战古城 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天地源”杯白金赛闭幕 ]

  经过连续三天的比赛,昨天下午刚刚升级为白金赛事的“天地源”杯落下了帷幕,各项冠军各有归属的同时,“彼此的交流”成为所有参赛者的奖品,在这项优雅的运动中,大家用挥洒的汗水换来了一个充实的周末。

  一战到底才霸气

  各项比赛决出最后的冠军

  昨天,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天地源”杯白金赛继续在省网球中心激战,经过三天400余场比赛的较量,各项目均决出了最后的冠军,本次比赛积分最高的蒂莫斯`艾林和王芳分别以一场未输的表现获得了份量最重的男女单打冠军,在获得5000元奖金的同时还拿到了100分的冠军积分。

  进入最后一天的比赛,各项对决都渐入佳境,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来自西安的熊蜀蓉搭档李凤贤获得常青组女双冠军;青年组女双冠军则被来自浙江的陈羚/于姣获得;常青组男双冠军是左海/孔承范;青年组男双冠军归属张金山/杨晓铎;常青组和青年组的混双冠军分别是李凤贤/孔承范和朱金燕/孙一鸣。

  上午的压轴大戏是业余积分排名第一的王芳和陈羚之间进行的女单决赛,刚刚在女双赛场获胜的陈羚一度以3∶2领先,但此后忽然发力的王芳连下4局将冠军收入囊中。“前几局我打得有点保守,后来我开始发力并且打开了,所以在场上也更主动一些。”王芳告诉记者,她每年要参加10站左右的积分赛,之所以选择西安也是因为很喜欢这里的文化和历史。“当然西安的球员水平也很高,但他们在全国赛场比赛还是打得有些少,我想西安选手想要更快的提高,应该多走出去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一场未输的王芳说。

  和王芳一样在西安人气超高的还有同样在单打赛场没输球的艾林,这位来自成都的美国小伙不但球打得好,中文也相当流利,在球场上很多球友都愿意和他交流打球的感受。虽然在最后结束的青年组男双争夺中他和搭档王太郎没能击败张金山/杨晓铎,但艾林对本次西安之行还是非常满意,并表示明年只要时间允许,自己还会来参加“天地源”杯的比赛。

  一场没赢也快乐

  天水球友讲述对网球的挚爱

  李晓明和他另外三位球友是专程从天水赶来的参赛者,本次比赛他们一共参加了男双、混双两个组别的比赛,虽然4场球下来一场没赢,但聊起本次西安之行,他们都坦言除了学习了技术,也享受了网球的快乐。

  “我们平常打球的场地不标准,底线后面只有两米多空余,所以我们老是习惯站在场内击球,和重庆、郑州的高手们一对抗,能赢下两局已经很满意了,”今年48岁的李晓明告诉记者,“在我们那打球条件还是差一些,过去打球都是在两块篮球场上搭个网‘打游击’,前年文体局帮我们‘抢占’了两块篮球场,网球协会几十个人自己动手铺了天水第一块网球场,大家每年交200元就可以打全年。”

  李晓明的混双搭档王利琳今年45岁,在他们网协已经是年龄最小的爱好者了,“我是在我妈的带动下开始打球的,过去她和老球友们都是在水泥地上打,即便球场条件差,但大家都乐在其中。现在我们协会年龄最大的也有86岁,为了能建自己的球场,这些大叔大婶们也上阵搭建球场的围网,总之我们那条件差,但对网球的热爱也非常高。不过我们技术确实还差很多,像我们四个在天水基本是最强阵容了,但一比赛差距还是很明显。我们打球基本都是自己在网上找视频学,所以出来比赛感觉收获很大。”

  唯一让他们遗憾的是,天水现在爱网球的年轻人还是不多,所以像近一点的西安、西宁有比赛的话,他们都自掏腰包来参赛,“我们也是在网上看到天地源比赛的,没想到有这么多地方的球友来参加,几位台湾朋友的球打得也非常好,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多走出来,把外面的网球理念、技术带回去,争取让更多人和我们一样爱上网球。”李晓明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