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沃尔沃公开赛 > 2013沃尔沃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写:年轻无极限 新星闪亮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上

2013年04月22日13:44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4站资格赛——华南、国际、华西、华北资格赛于1月至4月陆续在4座各具特色的球场举办,每站比赛的前3名选手获得5月 赴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参加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最终,窦泽成(业余)、胡牧、李昊桐、谢继贤(中国台北)、姆瑞罗·伍尔默(委内瑞拉)、李 亨俊(韩国)、金大星、李鑫阳、叶沃诚(业余)、吴红富、何绍才以及贾军锋成为其中的胜出者。纵观入围者,人们惊喜的发现,中国高球新生代球手已经开始展 现他们的力量了。

  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4站资格赛——华南、国际、华西、华北资格赛于1月至4月陆续在4座各具特色的球场举办,每站比赛的前3名选手获得5月赴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参加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最终,窦泽成(业余)、胡牧、李昊桐、谢继贤(中国台北)、姆瑞罗·伍尔默(委内瑞拉)、李亨俊(韩国)、金大星、李鑫阳、叶沃诚(业余)、吴红富、何绍才以及贾军锋成为其中的胜出者。纵观入围者,人们惊喜的发现,中国高球新生代球手已经开始展现他们的力量了。

  当去年13岁的关天朗通过华中资格赛的优异表现而入围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打破了由中国台北球员罗士凯保持了9年的纪录,一举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人们一度认为这项新纪录会保持一段时间。毕竟,这可是拥有几十年历史的欧巡赛的一项传奇。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一由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创造的纪录,也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而再次刷新。在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西资格赛上,年仅12岁的东莞小将叶沃诚打进前三甲,在取得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的同时,刷新了关天朗创下的欧巡赛史上最年轻参赛选手的纪录。叶沃诚的出现让人不得不感叹,年轻无极限。事实上,在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4站资格赛上我们发现,优胜入围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以叶沃诚为代表的年轻球手,他们的年龄都在20岁以下。这表明,中国高球新生代的崛起不是个别现象,而是作为一个群体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样的国家公开锦标赛上发力了。

  在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凭4站资格赛入围名单中,除了创造了纪录的叶沃诚外,还有窦泽成、李昊桐、金大星、李鑫阳等年轻球手,他们的年龄都没超过20岁。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说,这绝对是一件让人振奋的事情。要知道,每一站资格赛的参赛人数都在90名左右,其中有很多都在中国高尔夫职业赛场上征战多年,有的还曾获冠军。即便如此,这些实战经验丰富的球手还是抵挡不住中国高球新生代力量的进攻。

  这次的入围名单中,胡牧、李昊桐、金大星、李鑫阳是国家队队员,,其中胡牧已经连续3年通过资格赛而获得入围,这是国家力量在资格赛上的大放异彩。而叶沃诚与窦泽成的业余身份尤为值得关注。首次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窦泽成曾多次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擦肩而过,此前的两年,他都曾力争通过夺取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A组冠军直接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但均未能实现。不折不挠的他,终于在华南资格赛一击成功,以华南资格赛冠军的身份获得入围。这位刚满17岁的少年球手目前尚无转职业的打算,他对自己未来的高尔夫之路有着更为长远的目标。

  不仅如此,中国的年轻高尔夫小将们那种不畏强手、勇往直前的胆识也让人惊喜。在叶沃诚骄人战绩的激励下,华北资格赛又出现了一位比叶沃诚还小两个月的12岁业余小将林钰鑫,并凭实力晋级华北资格赛的第二轮比赛。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也正是中国高尔夫的希望所在。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加入欧巡赛后,于2005年开始效仿国际知名国家公开赛的传统引入资格赛机制,其目的是为了让比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公开锦标赛”,向那些没有通过欧巡赛、同一亚洲巡回赛、中高协或赞助商特邀等渠道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开放。2005年,首批8名中国本土球手通过资格赛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06年,资格赛范围从中国大陆扩大至港澳台地区。2007年,首次在香港增设一站面向海外和港澳台选手的国际资格赛。更多的中国普通球手通过资格赛获得与国际巡回赛顶级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2013年,以窦泽成、叶沃诚为代表的新生代小将们厚积薄发,可谓是19岁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新的征途上极有意义的收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