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鑫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六轮上海足球集体复苏 六轮鏖战申鑫终尝胜果

2013年04月22日14: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陈海翔 报道

  这个周末的足坛,处于整体蛰伏期的上海足球终于迎来一个皆大欢喜的周末。继上港集团队1比0拿下天津泰达之后,昨天出场的申花在补时阶段完成了扳平的绝杀,继续保持着赛季不败的金身,而随后出场的申鑫则久旱逢甘霖,在主场以2比1击败绿城,拿下了期盼已久的赛季首胜。目前上海三支球队都远离降级区。

  六轮鏖战 申鑫终尝胜果

  久违胜利 阴霾散去

  六轮鏖战,在数次和胜利失之交臂之后,胜利女神终于眷顾了朱炯和他的申鑫队。终场哨响,朱炯也破天荒地和球员一起手拉手走向球迷看台,向申鑫球迷们致意。

  朱炯究竟有多渴望这场胜利?在申鑫取得2比0领先之后,朱炯就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他一直站在场边,不断地冲着场内大声喊叫,指挥着球员的防守。在绿城利用点球扳回一球之后,朱炯的喊声显得更加急迫,甚至已经盖住了现场球迷的呐喊,“有球就传给安东尼奥……”

  “因为在领先的情况下,很多队员的注意力都会出现下降,我必须提醒他们注意做好防守。 ”朱炯赛后表示,其实在中场休息时,他就做了相关的部署,也都做了针对性的防守安排。在球队2比0领先之后,朱炯更是接连用王佳玉和安东尼奥换下了进球功臣王赟和凯萨,加强防守的意图十分明显。朱炯的担心不无道理,同样是2比0领先,在上一场对阵国安时,申鑫就是眼看着大好形势被一步步蚕食,直到3分变成1分,而这种习惯性的晚节不保甚至已经成为了申鑫赛季开战以来挥之不去的噩梦。

  不过,对胜利的过于渴望也让申鑫不知不觉地变得保守,尤其是在查尔顿的抽筋下场之后,申鑫不仅失去了反击中最犀利的一把尖刀,替补上场的叶重秋更是犯下大错,他一次鲁莽的伸脚犯规放倒了黄洪涛,让绿城利用点球扳回一城,让补时阶段的申鑫又陷入恐慌之中。

  好在,在经历了数次晚节不保的悲剧之后,申鑫终于把胜利装进了口袋,“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保持今天这样的稳定,保持这种赢球的劲头,这样我们的队伍,在这个赛季还是很有希望的。 ”朱炯表示,这样的经历也是对球员最好的经历,“通过前六场比赛下来,我能够感到球队的进步。我到现在还记得2010赛季我们球队的联赛首胜也是在绿城身上取得的,但是那个时候的胜利跟现在的胜利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

  王赟回归 火力释放

  前六轮比赛,申鑫一直在苦苦寻找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为此朱炯一直在不断调整阵容的组合,尤其是王赟受伤缺阵时,朱炯尝试了多种中前场组合,但效果都不甚理想。昨天和绿城一战,随着王赟回归首发阵容,申鑫的再次变阵终于收到了预期中的效果。

  在这套介乎于442和4231的阵型中,凯萨终于回归到他正印前锋的位置,王赟则他身后成为影子前锋,速度奇快的查尔顿成为左边路的尖刀,小将刘俊楠则在右边路伺机而动。这套攻击组合也是申鑫的一个全新尝试,尤其是凯萨和王赟的前后搭配从未出现过,而实战的效果也证明,王赟的复出也成为了申鑫进攻火力完全释放的关键。

  王赟在影子前锋位置可谓如鱼得水,这个位置既可以让他避开后卫的直接顶防,有足够的拿球空间,又不会让他远离攻击区域,随时可以获得起脚机会。申鑫的首个进球几乎就是王赟的个人表现,第32分钟分钟,王赟先是准确地将球分到左路空档,让姜至鹏非常舒服地接球,观察,随后传出一脚落点极佳的传球,而王赟自己及时跟进,在绿城禁区防守中找到无人看守的空档,用一个俯冲式的头球破门得手。事实上,除了那个进球,王赟在上下半场还有两次质量很高的禁区外远射,影子前锋的威力一览无余。

  王赟的复出也让凯萨尝到了甜头,从前几轮比赛,身体对抗能力不足的凯萨的并非是一个强力的中锋,但他越接近禁区技术动作越合理,威胁也越大。和绿城一战,凯萨的跑位更加灵活有效,他不仅可以为王赟拉开防守空间,自己也获得数次破门机会。第57分钟,在接到朱宝杰的准确过顶直传之后,凯萨从拿球,切入到射门,完成得无懈可击。事实上,如果不是门柱阻挡和绿城门将姜波的神勇扑救,凯萨昨天完全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从前几轮屡屡被放在左边路相比,回到中锋位置的凯萨明显找到了他的最佳位置。

  六轮不败 申花迎难而上

  野哨没能吹掉申花不败

  本赛季的申花似乎有了金身护体,不管在球场上遇到怎样的对手,不管开场的局面对自己而言有多不利,但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他们总能全身而退。昨天下午,这一幕又一次在青岛上演,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当全场青岛球迷已经开始庆祝胜利、并且为球队登顶积分榜首而庆祝时,姜坤和达迪用一次任意球配合后的破门、以及1:1的比分直接堵住了所有球迷的嘴巴。

  事实上,本场比赛申花所面对的困难并不仅仅只是来自于场内的对手,还有场边低素质球迷们的野哨困扰。第14分钟,上海申花发动进攻,徐亮中场突然长传禁区,哈蒂布快速插上,但是当他刚碰到皮球场边就响起了哨声,哈蒂布以为自己越位就突然停下了,但是当他发觉自己听到的仅仅只是场外传来的野哨后,立刻继续拿球冲击。但他刚刚启动没多久,又一声哨响传来,这一次倒真的是主裁傅明吹停了比赛。事后,申花方面对于这次吹罚相当不满,在莫雷诺的带领下客队球员纷纷围住主裁判索要说法,主帅巴蒂斯塔也很气愤地冲到球场边大声宣泄着自己的不满。经过一番争执后,主裁判的解决方法是青岛后场大脚把球权交还给申花。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球场内第一次响起野哨声,但前两次申花队员并未被干扰。

  这一阵混乱整整持续了3分钟,但即便如此,青岛当地球迷的野哨行为并没有就此结束。此后,申花队的一次进攻中,又是哈蒂布拿球,场外再次响起野哨,但这一次叙利亚人没有上当,他只是稍稍停顿之后就立即继续发动进攻。由于野哨行为实在过于频繁,并且严重影响到了比赛的进行,中场休息时青岛中能主场天泰体育场广播通知球迷:如果有野哨再响起,比赛将立刻终止。这才阻止住了这一不良势头。

  让我们感到庆幸的是,尽管遇到了野哨,但申花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还是被保住了。

  中超谁能“打死”申花

  本场比赛开始前,巴蒂斯塔将青岛队主帅张外龙形容为“狐狸”,意思就是后者在比赛中极为狡猾。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至少从狡猾程度来看,巴蒂斯塔丝毫不输给这只他嘴里的“狐狸”。

  最近两轮,申花的表现都让很多人大呼意外。上一轮面对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上半场被对手压着打,但经过中场休息之后申花就好像变了一支球队,居然连入两球完成大逆转,把联赛第一打得毫无脾气。这一次做客青岛,面对只要能赢球就可以登顶中超的青岛,他们又一次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获得入球,击碎了对手的美梦。而一手导演这两场好戏的,正是阿根廷人巴蒂斯塔。

  在上半场就因为一次乌龙而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经过长久忍耐之后的巴蒂斯塔在72分钟和第80分钟接连出招。他先是用黑人前锋达迪换下了后腰托兰佐,然后用老将姜坤换下了本场表现一般的徐亮,正是替补上场的这两人,出演了绝地大反击的两大主角:第91分钟,申花姜坤开出左路任意球,达迪在禁区内高高跃起抢点头球完成破门。

  “从不出卖自己,从不委曲求全,永远迎难而上,这就是我心中的申花精神。 ”赛后,申花老板朱骏说了这么一番话,“到了这个赛季,申花精神又增添了新的含义。职业足球的确需要钱,但职业足球的核心要素不仅仅是钱,在团结、崇高信仰的支配下,一支‘粮草严重不足’的球队,同样可以战胜强敌,迎着困难奋勇向前。 ”

  本赛季的申花确实正在上演一出不大不小的奇迹,如果不是因为赛季前足协的罚分,球队已经手握10分。对于一支本赛季从天堂跌入谷底的球队来说,这种表现的确令所有人跌破眼镜。对此朱骏倒也是非常理性:“我们必须认识到,现在联赛只是刚刚开始,申花今年在中超究竟属于什么样的档次,我觉得等到打过15轮联赛后去评判可能更准确。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