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球风大转变更犀利 全场仅1次扣篮大胜灰熊

2013年04月22日1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讯 空中接力、隔人暴扣、闪电快攻……这是属于快船的标签,不过在北京时间昨天的季后赛首战中,快船呈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面貌,阵地进攻、肉搏战、狠拼篮板,他们以灰熊的方式击败灰熊,从而主场112:91大胜对手。

  快船与灰熊常规赛分列西部四、五名,两队的较量被认为是季后赛首轮实力最接近、最具悬念的对决。事实上,上赛季双方便打满七场,快船最终惊险胜出。

  昨天的首战,双方激烈依旧。众所周知,灰熊内线强大、球风硬朗,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季后赛历来是以防守为王道,前三节,快船尽管保持领先,但优势很小,而且打得很别扭,流畅的进攻、犀利的挡拆很难展现,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全场他们竟然只有1次扣篮。

  然而快船并没有放弃胜利,反倒放下身段,扎扎实实地与灰熊拼“地板流”。对于格里芬和乔丹来说,这是难熬的一个夜晚。面对小加索尔和兰多夫,“给力芬”早早陷入犯规麻烦,最终6犯被罚下,只得到10分;乔丹更是只贡献3分,并且因为灰熊的“砍乔丹”战术最后3分钟没办法出场。不过两人一直在与“黑白双煞”消耗,而且合力抢下13个篮板,远远压倒对方的6个。

  两位内线的表现是快船全队的缩影,他们全场疯抢47个篮板,比对手多了24个,而且篮板分布极为平均,巴特勒、奥多姆、布雷德索都贡献了超过6个篮板。“这是一个团队的努力。”主帅尼格罗夸奖队员,“我们必须战斗。”

  快船的确是以战斗的姿态来面对季后赛,除了篮板外,全队的得分也很平均,6人上双。在团队的基础上,快船还用他们最大的优势给予对手致使一击,这个优势自然是保罗。CP3此役砍下23分7次助攻,而且主宰了第四节,最后时刻正是他连得5分,并送出一记漂亮的助攻,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

  除了保罗,快船还有一个关键先生——伤愈复出的比卢普斯。“大心脏”全场只打了21分钟,便拿下14分,而且他的每次得分,几乎都发生在灰熊反扑阶段。“凭借我的经验,我在多年历练中所建立起来的自信,整支球队的稳定性都得到提升。”比卢普斯证明了他并没有吹牛。

  能打硬仗、能依靠整体、又有巨星保驾,快船展示了他们已是与上赛季不同的球队,这样的他们,或许有能力走得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