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周红黑榜:李娜为国争光 郎平精品女排受关注

2013年04月22日14:4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记者 闫芬丽

  红榜

  李娜

  4月18日,美国《时代》杂志发布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中国网坛一姐李娜作为中国女性的优秀代表入围,并被列入“偶像人物”的类别榜单,而同列其中的还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英国凯特王妃等知名人士。

  观察分析:

  从法网冠军,到《时代》杂志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娜姐用一支球拍托起自己的“网球梦”。

  娜姐单飞,带着老公走上职业网球这条“不归路”。作为娜姐背后那个默默无闻的男人,姜山一直很给力。老婆赛场上对他破口大骂,他也都憨厚地笑笑,平复爱妻焦躁的心。就是这样的一份爱,让娜姐一步一个脚印,迈入了世界顶级选手之列;而夺得法网冠军,为中国网球在世界体坛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李娜用她独特的风格,在推动中国网球、世界网球的发展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而且,她的影响,完全超越了网球,甚至超越了体育。

  郎平

  女排选帅,一直是国人的一件心事,3个多月来,期待郎平出山的呼声一直不断。犹豫许久,她最终出现在竞聘会场。竞聘结束后,排管中心掌门人潘志琛突然拜访恒大老板许家印,后者表示,继续执行与郎平此前签订的年薪500万元合同,全力支持郎平重执中国女排教鞭。

  观察分析:

  爱好排球的球迷都知道,现在的中国女排就是一块烫手山芋。52岁的“铁榔头”挺身而出,就是承载了排球的感情和无法推脱的责任感。

  1981年,异军突起的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冠军。让中华民族首次夺得集体球类项目的世界冠军。而后中国女排连续夺冠,登上排坛巅峰,也让女排精神成为国人的精神支柱。

  32年间,中国女排人员换了一拨又一拨,女排的成绩也起起伏伏。近年来,中国女排已经失去了过去的霸气,甚至在亚洲也无法称王,日本队、韩国队、泰国队都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中国女排太需要一场“春雨”,带来新的气象。曾经的“铁榔头”再出山,带来的不仅仅是老女排的记忆,更多的是希望。

  阿隆索

  2013年F1中国大奖赛中,费尔南多·阿隆索凭借三停策略问鼎,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的首个冠军。这也是西班牙名将时隔8年,第二次在上海夺冠。

  观察分析:

  F1中国大奖赛,一直像个魔咒,十年来都无人卫冕冠军。今年的幸运女神似乎看中了阿隆索,让他的三次换胎策略奏效,在第43圈时再次超越了领先的维泰尔,并从此“一骑绝尘”。

  是幸运女神降临,还是真爱女神给力?这真需要仔细斟酌。此次上海之行,阿隆索情场赛场双得意,身边一直有辣女相陪。他与女友达莎·卡布斯蒂娜就像连体婴儿一般,几乎一刻不分离。

  有瑞士最性感女神全程相陪,英雄怎能让美人失望?

  丁俊晖

  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打响,中国的斯诺克迷可能又要开始漫漫“熬夜”路。丁俊晖被寄予厚望,成夺冠热门。

  观察分析:

  小晖的技术很全面、又善于思考、控球还细腻。他还曾创造了本项运动最出色的单杆。与“火箭”交锋,他是最强劲对手。

  小晖背负着国人的厚望,心理压力大,状态不稳定。这位“精英中最难预测的球手”一定要稳住,冲四强绝非奢望。但要拿下金球杆,就得屏住呼吸,好好发挥了。

  黑榜

  周挺

  4月19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对国安队4号球员周挺的处罚决定——停赛四场,罚款2万元。在中超联赛第5轮北京国安对阵上海申鑫的比赛中,上海申鑫19号球员倒地,周挺仍采用过分的力量和野蛮的方式去踢倒地球员腹部的球,其行为对对方队员构成危险,造成不良影响。

  观察分析:

  挺哥,这是踢人还是踢球?虽说,足球需要彼此间的对抗,才会有激情的火花,但是这火花也不应该在暴力中擦出,一脚踢向对方的腹部,这是积了多大的仇恨?

  同是天涯踢球人,废了一个球员,你也不能独霸武林。亲,我们能不能更理性,更和平?

  李明阳

  原中国国家队青年女篮主力中锋李明阳,被日本“归化”,改名杉山美由希。消息曝出后,引来一片哗然。

  观察分析:

  李明阳这么好的苗子,硬生生被挖走,北京首钢自然感觉比“窦娥还冤”。中国篮协强烈抗议,国青女篮主帅李昕更是直斥“败类”。但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也是再正常不过。李明阳事件,在谩骂、惋惜之余,恐怕更需要的还是思考。

  据说,李明阳日化还走了一条“干爹”路线,认了一名日本干爹后,把姓也改成“杉山”。

  这年头“拼爹”也“拼干爹”,生活好不好,“爹爹”“干爹”责任“重如泰山”!

  孙杨

  4月20日,据报道,刚刚“言归于好”的孙杨师徒再次闹起了矛盾,朱志根在训练过程中甚至动手打了孙杨,据说还把孙杨的手臂打伤了。

  观察分析: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素来的中国传统,考验着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师徒情。没想到全运会预选赛期间,刚刚言归于好的师徒,又要反目成仇。“红颜祸水”,有人把这场闹剧的导火线归咎于孙杨的空姐女友。但是,只凭一个女人就能掀起“血雨腥风”?

  肖恩·克劳福德

  4月19日凌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宣布,美国田径名将肖恩·克劳福德由于违反兴奋剂有关规定,将被禁赛两年。此外,克劳福德自2012年11月17日后获得的所有成绩、奖牌,也将全部被取消。

  观察分析

  兴奋剂丑闻,在体育界已不是什么爆炸性的消息。它的存在,一直在挑战竞技体育“公平竞争”的权威。现实总是太残酷,第一名只有一个,一个人体育生涯的巅峰也很短暂,所以总有人为了名利铤而走险。但兴奋剂已成为体育界不可逾越的“红线”。谁碰,谁就难免东窗事发,有朝一日身败名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