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富力2比0武汉卓尔 客场终取本赛季首场胜利

2013年04月22日14:5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在客场艰难地以2比0战胜难兄难弟武汉卓尔,如愿拿到赛季首胜。

  唐淼星夜驰援 众将指天祈祷

  赛前,广州富力和武汉卓尔均处在保级区,两队的主帅法里亚斯和郑雄一度处在下课边缘。

  是役,富力两员大将姜宁、罗伊斯顿均没进入大名单,卢琳和刘成取代他们首发。意外的是,此前3轮均没进18人名单的国脚唐淼并没有出现在19日的适应场地训练中,但为了以更好的阵容拿下对手,“法师”让唐淼连夜坐飞机赶到武汉。

  第14分钟,广州富力队率先打破僵局,雅库布突入禁区后接队友传中球再次将球分给中路,拉斐尔背对球门选择脚后跟一脚磕射,皮球入网,富力队1比0领先。进球后,富力球员聚在一起指天祈福,既是为了悼念四川雅安地震的遇难者,也为了告慰富力队的忠实拥趸昌叔,后者上轮主场观看富力队比赛时,突发急病昏迷不醒,医院已经发了病危通知书。

  此后,雅库布在上下半场还浪费了单刀机会。武汉卓尔队全面反扑,但在第92分钟,替补登场的张远突入禁区,连过主队两名后卫后冷静推射远角得分,广州富力队2比0锁定胜局。武汉队则继续低迷,6轮仅积1分。

  赛季首胜来之不易

  本场比赛,武汉队在控球率、总射门数、任意球等关键数据中均全面领先,双方的角球次数比甚至是13比3。武汉队一度占据主动,源源不断的攻势让富力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而场面落下风的富力队将防守反击打得有板有眼,球员状态也比上一轮明显上升,上轮被换、闹情绪的拉斐尔本轮也罕见地在右路积极参与防守……

  取胜后,此前被各种传闻折磨的富力将帅终于得以喘了一口恶气。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和总经理章彬一起在贵宾包厢见证了球队首胜,章彬赛后激动不已:“赢得不容易,心跳还没回到正常频率。胜利是甜蜜的,我们是幸运的,天道酬勤。大家一起继续努力。”

  陆毅赛前就表示,球队5轮仅积2分,他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大,一度苦笑要“求天求地求3分”,赛后他将其改为“谢天谢地谢3分”。球员张耀坤、许博和梁岩峰也都第一时间发微博祝贺球队首胜。一直备受“下课”折磨的主帅法里亚斯赛后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拿到赛季首胜后,富力队只是有了短暂的喘息机会,未来几轮将迎来“魔鬼赛程”:分别迎战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等亚冠球队,这对刚走出困境的富力队而言,无疑是巨大的考验。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发自武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