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地震 >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各界牵挂雅安地震:巴萨默哀 姚明将赴灾区

2013年04月22日15:1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体育无国界,爱心永流传。今天是芦山“4·20地震”第三天了,灾区同胞正遭受苦难,来自全世界体坛的爱心传递没有也不会停止。昨日,中国篮球名宿姚明通过上海大鲨鱼发表官方声明,灾后自己将去当地提供现实帮助。正在成都集训的国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为地震灾区捐款34万人民币,甚至远在西班牙的巴萨也在赛前为罹难者默哀。

  慰问

  姚明将赴灾区慰问 麦蒂6月打一场慈善赛

  在芦山“4·20地震”发生后,中国篮球名宿姚明昨日通过上海大鲨鱼发表官方声明,他为死伤者祈福,同时也表示等灾难过后自己将为当地带去帮助。

  姚明表示:“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抗震救灾的每一步进展都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我为雅安祈福,愿逝者安息,愿伤者早日康复。”小巨人也表示,自己也会给灾区带去帮助,“我坚信,灾难过后,我们会变得更强大。我一定会去雅安,为当地人带去现实的帮助。”

  与此同时,姚明的前火箭队友麦蒂通过推特和微博表示,自己将会在NBA赛季结束之后的6月,前往灾区四川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篮球巨星中国行的系列赛。“我希望去帮助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家园的人,去重建他们的梦想,我会以篮球这种方式去做到这一点。”

  据了解,当主办方在昨晚向麦蒂提及可否将这一个系列赛的其中一站放在四川,使更多在那里刚刚遭遇天灾创伤的人们通过篮球的方式能到心灵的抚慰时,麦蒂即刻点头答应,并表示一定会前往。而6月的系列赛,也将是麦蒂离开CBA之后,第一次回到中国参加比赛。正在重庆备战全运会预赛的男篮队员们都感受到了这次地震,北京队的助理教练马布里表示,“我们谁也无法阻止地震的发生,只能尽可能地让自己安全,为地震中的人们祈福。”

  志哀

  巴萨赛前为罹难者默哀

  目前,雅安芦山“4·20地震”牵动着全中国乃至世界的神经。昨晨,在西甲第32轮巴萨主场对阵莱万特比赛前,两队为地震遇难者举行了默哀仪式。双方球员们围绕中圈分别站成一排,面色凝重,为那些离开人世的死难者们默哀。2010年玉树地震后,巴萨也曾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前,为玉树地震死难者进行默哀。

  同时,巴萨阵中的核心梅西和伊涅斯塔也分别通过自己的微博,为在地震中受灾的中国人民发来了各自真挚的祝福。“我想为所有中国人民送上慰问,并希望大家能从地震造成的悲剧中走出”,阿根廷人在微博中写道。小白则表示,“获悉中国遭遇地震的悲伤消息。在艰难时刻里,为大家献上我全部的鼓励与支持!”

  近期忙于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的郎平,正在带领即将出征亚俱杯的恒大女排进行备战。结束一天的工作后“铁榔头”对雅安芦山“4·20地震”送出自己的祝福:“雅安灾情,牵动人心!我们一起为雅安祈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同时点燃了蜡烛,以此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和祈福。

  捐款

  国乒为地震灾区捐款34万元

  由于雅安离成都市区仅140公里,正在成都封闭集训备战世乒赛的男乒教练及运动员亲身体会到了强烈的震感,国乒上下也心系雅安灾区,不断通过微博关注灾区情况,并为灾区人民祈福。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透露,国乒男、女队率先向地震灾区捐款30万人民币,以尽绵薄之力。“这次我们身处成都,切身地感受地震给人们带来的恐慌。通过电视画面,我们也看到了灾区救援现在处在最关键的时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善款能尽早捐献给灾区,帮助到灾区群众。”刘国梁诚恳地表示。

  而除了国乒男女队集体捐献30万元人民币,此前中国队参加韩国公开赛,男乒与韩国队员跨国组合参加男双比赛共赢得奖金6375美元(约合39376人民币),当时韩国队将这笔钱全部交给国乒处理,刘国梁表示这笔奖金也将全部捐献给灾区。“这些钱不算多(总计34万元左右),但是意义很重,因为是代表中国和韩国乒乓球人的共同心意。”刘国梁这样说道。

  与此同时,正参加中甲联赛的深圳红钻副董事长王奇透露,联赛第6轮主场与重庆力帆比赛所获得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给地震灾区。昨日,广州日之泉集团中场时宣布将主场与石家庄骏豪的全部门票收入捐赠给雅安灾区。河南建业连同球迷现场捐款、建业一线队捐款、俱乐部员工捐款等共计120565元,连同本周三足协杯、下轮联赛主场现场募捐一起通过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捐给灾区。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