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图拔语录:山东是我第二故乡 殷铁生出牌反常规

2013年04月22日1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 两次夺得中超最佳教练,曾被誉为中超最伟大“南人”的图拔科维奇,回来了!今天武汉卓尔董事长阎志在其微博上宣布,正式签约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为球队新一任主教练。在去年11月拒绝了山东鲁能的邀请后,图拔选择了今年至今一场未胜深陷保级泥潭的武汉卓尔,其任务很明确不过也困难重重,那就是带领这支中超新军保级。

  在2004年1月,图拨科维奇第一次来到中国并出任山东鲁能主教练,首年就率队获得首届中超联赛的亚军、中国足协杯及中超杯两个杯赛冠军。并在2005年带领球队在亚冠小组赛中以6战全胜的成绩晋级。之后在2006、2008两个赛季带领山东鲁能两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而在其六年多的中国执教生涯中,这位塞尔维亚人曾留下很多经典的“图拔式语录”至今让人回味。

  1.“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如果让我说自己最大的优点,那应该是我对工作特别投入。”面对记者提问图拨这样总结自己。

  2.“贾秀全没文化。”这是2008年10月的中超联赛,面对上海申花的钻规则漏洞的做法,图拨科维奇愤怒至极,他认为申花的做法已超越足球从业人士应遵循的底线。

  3.“这样踢,足球还有什么意义!” 2007中超联赛,在客战河南建业时,面对主队比两年前的青岛中能踢得更保守及许多拿不上台面的花招时,图拨科维奇更一再质问。

  4.“我喜欢中国,山东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的性格和山东人很像。”在接受山东媒体的电话采访时图拨表示自己很享受在山东的生活。

  5.“很明显,跟日本和韩国球队交手从来都不会轻松,想要获得小组出线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鲁能现在很有希望,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出现任何闪失。以我自己的经验,与弱队比赛时千万不能放松,因为不到比赛结束你永远不可能知道会是什么结果。比如来自印尼的斯里维加亚,我就曾经栽在他们脚下。”

  6.“我们休息时间太短,我们防守时对方的维森特不应进攻,这样是乘人之危。”2005年鲁能客场2-3负武汉队后,图拨爆出的经典语句。

  7.“在济南呆了那么多年,早已对那里的球迷产生了深厚的感情,那里拥有美好的回忆让我永生难忘,现在我还时常会想到在省体执教的一幕幕,想起那里的球迷。我想对鲁能球迷说的就是,我爱你们。”

  8.“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进球、点球、红牌、误判……一切你能想到的元素都包含其中。整场比赛,鲁能自始至终都很清楚他们想要的是什么。” 图拨这样总结鲁能和大阪钢巴队的比赛。

  9.“两队都打攻势足球,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那该有多好!”2005中超联赛,当鲁能泰山在主场被同省弱旅、著名防反大师殷铁生统率的青岛中能以坚固的防守逼成0比0后,图拨科维奇公开直言接受不了对手的“不按常理出牌”。

  10.“你们告诉我让我换谁?鲁能足球的板凳深度深,可是大家就认为现在的刘金东就能比海滨强吗?王亮一定比娇哲强吗?中国联赛的比赛密度完全能用一套阵容应付,只是我们的球员还不适应。”面对记者质疑其换人,图拨如此回击。(搜狐体育 吴阳)

1.您如何看待图拔接替郑雄担任武汉队主帅?





2.您认为武汉卓尔换帅后的前景如何?





3.您认为武汉卓尔在何时能取得中超首胜?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