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客场逼平青岛幕后戏 烂草皮搀和“老友记”

2013年04月22日16:2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申花外援莫雷诺(左)与对手争顶
申花外援莫雷诺(左)与对手争顶

  图CFP
巴蒂斯塔(右)和张外龙昨天老友重逢图CFP
巴蒂斯塔(右)和张外龙昨天老友重逢图CFP

  “如果不是这样的草皮质量,我想我们是会赢的!”尽管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但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并不服气,青岛客场糟糕的草皮,完全制约了球队的地面配合……一场昔日队友间的较量,充斥了过多的场外因素。昨天下午开赛前,巴蒂斯塔主动走向青岛主教练张外龙,张开双臂给了对方一个拥抱,“是的,我与他很早就认识了,对他可是知根知底。”巴蒂斯塔告诉记者,他球员时代曾在日本踢过球,作为韩国外援的张外龙,当时就是他在后腰位置上的搭档。“我们一起踢了3年,他踢球很聪明,去年在中超再见面后,我发现他的执教风格同样如此。”巴蒂斯塔说,1995年他离开日本后,一直没有和张外龙见过面,直到去年他来华执教,“我去年知道了他的7秒反击理论,有一段时间我还想把这用在申花身上,所以我对这样的战术相当了解。”

  在巴蒂斯塔看来,张外龙的致胜法宝就是长传冲吊加防守反击,而他用来制约对手的,便是控制球,以打出地面配合。不过昨天下午走进青岛天泰体育场后,原本想好好和张外龙较量一番的巴蒂斯塔傻了眼,球场草皮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皮球滚起来蹦蹦跳跳……在场的青岛当地记者甚至调侃,“你们申花算运气好的,前段时间刮大风,这场地一阵风吹过来就能带起一层土。”

  这样的场地条件,使得申花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无力开展地面进攻,“你知道,哈蒂布、托兰佐、曹赟定、莫雷诺都是打地面球的好手,我们训练时练的也都是地面配合,这样的场地看来只适合青岛队来踢。”

  为此,下半场时间过半时,巴蒂斯塔果断换人,接连换上了达迪和姜坤,“换上达迪是因为我们要打高球,需要有高点,另外姜坤有一脚高空传球的本事。”事实证明,巴蒂斯塔的判断没有错,就在青岛看似稳稳地将3分放进口袋时,伤停补时第一分钟,姜坤边路起球助攻达迪破门。

  3分变成了1分,全场1万多名青岛球迷顿时鸦雀无声。要知道,除了场地制约了申花发挥,主场的这群球迷之前也在拼尽全力给申花“捣乱”,场边频繁响起“野哨”,让场上的申花球员忍无可忍,比赛几次被打断,申花方面提出交涉后,比赛一度中止了3分钟。

  面对以上种种,带走一分的申花完全可以心满意足;不过青岛这边,到手的3分成了1分,主帅张外龙赛后相当不爽,回到更衣室后便大声训斥起球员,隔着门板都听得煞清。“领头羊”确实并不好当。记者 许明(本报青岛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