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图拔入汉N难题:重攻or重守 PK外教水土不服魔咒

2013年04月22日1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悟空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武汉卓尔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在其个人微博上宣布,聘请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为武汉卓尔足球队主教练。作为中超新军,武汉卓尔队在前主教练郑雄的带领下,前六轮仅积一分,排队落至倒数第二,成为名符其实的送分童子,在无弱旅的中超,其保级形势堪忧。在正式同意郑雄辞职后,卓尔俱乐部在隔一天宣布图拔的加盟,开启了汉军保级的大幕。

  入主汉军后,摆在图拔面前的是郑雄未能调教好的烂摊子,想要保级成功,塞尔维亚人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很多的。在郑雄时代 ,汉军前六场比赛仅从同为难兄难弟的长春亚泰身上拿到一分,只获得三个进球,由此可见汉军的攻击力问题不小,图拔在执教山东鲁能期间一直崇尚进攻,目前球队的前锋中外援登贝莱是主力,本特利算半主力,本土前锋谭斯长期替补,朱挺偶尔客串前锋。从德甲租借而来的登贝莱远不是他外表看上去的黑又硬,长传冲吊的战术打法让本不是正统前锋的他无法适应,虽努力但在场上没太大成效。

  锋线上无管用可靠人选可用,中场三个小个子参与进攻时还算犀利,但完全抵挡不住对手强力前锋的冲击,导致对手在反攻时如无人之境,后腰位置上除了赵源煕中规中矩外,与他搭档的人选总不理想,最合适的人选李刚总被伤病困扰,处于磨合期的后防线也经常出现一些致命失误,图拔的到来让武汉队未来的战术打法会有不少的变化,面对其他劲旅的虎视眈眈,攻与守之间的选择是图 拔必须面对的第一个难题。

  上一场输给广州富力后,武汉媒体祭出“输不可怕就怕输麻木了”的言论,六轮不胜的战绩在武汉足球史上实为罕见,现在队中的多数队员都没有中超比赛的经历,在输给大连阿尔滨后,球队主力门将吴龑当场痛哭不已,他的反应很明显地凸显了武汉队现在大 多数队员的心态。四连败是一个坎,客场对阵长春亚泰获得宝贵一分后让大家的心理稍微平复些许,但主场被内乱不已的广州富力打的找不着北,这又一次地刺激到了队员们脆弱的心理防线。新帅的到来会是一记强心针,但真正提高球队士气的是在比赛中取得胜利 ,如果调整队员们的自信心,也是图拔亟需解决的问题。

  汉军一线队中可用队员其实很多,事实已经证明,郑雄在用人上是值得商榷的。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球队可派上的奇兵不少,罗毅、姜胜这些冲击力强技术特点鲜明的队员都值得一用。据武汉媒体报道,下一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榜尾大战”将由球队的助理教练可可托维奇指挥,图拔会在这段时间内考察队员并制定其执教思路和确定球队的战术打法,由于赛季初武汉队用满了内援转会名额 ,所以在人员方面唯有二次转会期间调整外援才能在配置上提升球队的实力,如何把握现有的人员配置,将队员的战斗力组合到最大 ,更是图拔不得不规划的大事。

  在宣布加盟后,图拔很可能直接飞往天津与球队会合,在武汉足球历史上外教主帅本不多,在大连功成名就的科萨在武汉则是灰溜溜地离开,巴西教头卡洛斯也在去年因战绩不佳而下课,火速救火的图拔能否帮助武汉卓尔走出不胜的怪圈,能否力挽狂澜帮助球队保级成功,能否扭转外教在武汉这片热土上水土不服的问题,这些都是每一个武汉球迷关心的问题。保级留在武体打中超还是降级回到 新华路打中甲,我们赛季末见分晓。(搜狐体育 悟空)

1.您如何看待图拔接替郑雄担任武汉队主帅?





2.您认为武汉卓尔换帅后的前景如何?





3.您认为武汉卓尔在何时能取得中超首胜?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