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释小龙助理身亡后续:年仅18岁 公安已调查取证

2013年04月23日07:52
来源:搜狐娱乐
 


  (巫天旭/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4月19日,明星跳水节目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发生意外。援引《中国星跳跃》官方微博4月20的说法:“4月19日晚,在《中国星跳跃》节目训练基地,释小龙一名随行人员不慎意外溺水。事发以后,节目组和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开展救援,第一时间将事者送入医院抢救,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仍抢救无效宣告死亡。”而根据媒体后续跟进的信息显示,这名随行人员年仅18岁,姓彭,是释小龙武术团员。

  意外究竟是怎么发生的?这是否意味着跳水节目真的不安全?跳水节目还会继续下去吗? 带着这些疑问,搜狐娱乐前往事发的训练场馆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以及浙江卫视录制《中国星跳跃》的录制地英东体育馆进行了实地调查,并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调查:浙江卫视明星跳水训练暂停

  死因:是单纯溺水还是跳水出意外?

  据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宣传总监王征宇透露,4月19日晚,释小龙正在进行训练,其助理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泳池的另一端并掉入水中。由于当时所有工作人员的关注点,都集中在释小龙身上,所以没有及时注意到远端发生的状况,当节目组发现现场有人失踪的时候,这位助理已经沉到了水底。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抢救,最终没有挽救回来。

  在采访中搜狐娱乐还听到了另外一种说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事发时,释小龙正在5米台的位置进行训练,而这位彭姓助理出于对跳水好奇,也在3米板进行试跳,没想到跳下去的时候却发生了意外,由于他本身身体状况也有问题,最终导致不治。

  专业人士说法:跳水馆全是人,不可能没人注意

  搜狐娱乐于20日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当日的明星跳水训练已经暂停,不过运动员的常规训练还是在继续,但场馆不允许陌生人进入。常在此场馆训练的部分运动员听到的说法是:“明星阵容有所调整,因此明星的暂停训练一天。”对于有人溺水身亡一事,他们表示并不知情,因为他们的训练时间和明星训练的时间是错开的。

  在听完搜狐娱乐关于该事件官方说法的转述之后,这些运动员纷纷表示不可思议:“训练馆开放时,泳池的四周都站满了工作人员,而且泳池本身也不大,不太可能存在有人掉入水中,周围的人却毫无知晓的情况。”对于跳水这项运动是否存在危险性的问题,他们也认为,经过了基本专业培训之后,一般来讲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对于毫无任何准备训练的普通人而言,还是会有一定的危险系数。

  进展:节目暂停一期 探班活动取消

  搜狐娱乐随后又来到了节目的录制地英东体育馆,里面仍有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在进行舞美、摄像机位的调整,他们表示对溺水事件并不知情,同时要求记者删除已经拍摄的相关照片。

  在事件发生之后,本应于4月20日播出的《中国星跳跃》停播,浙江卫视相关工作人员的说法是因为地震原因。而原定在4月21日举行的探班活动也宣告取消,浙江卫视在发给媒体的短信中解释:“刚刚接到导演组通知,因艺人时间突然有变且不愿赛前采访,21日明星见面会和录制探班取消。非常遗憾。”

  赔偿:助理无保险 电视台、跳水馆均担责

  浙江卫视方面表示目前正和各方积极处理善后事宜,从目前情况看,这位助理不太可能通过保险渠道获得相应的补偿,浙江卫视为每位参加跳水比赛的艺人都购买了高额的保险,但艺人的随行人员不在其保障范围之列。相关法律人士告诉搜狐娱乐,出现这样的状况,节目的制片方、跳水馆都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就后续补偿等问题,搜狐娱乐也试图采访《中国星跳跃》宣传总监王征宇,但从20日下午开始,其手机就一直处于正在通话状态。

  疑问:《中国星跳跃》还会做下去么?

  明星还敢不敢跳?

  在《中国星跳跃》举行发布会时,中国跳水队领队、节目总顾问周继红就反复强调国家体育总局的跳水馆,是中国跳水队的训练场馆,安全系数非常高,还有气浪等保护措施,以缓解明星因入水姿势不对而带来的疼痛感,试图为参加节目的明星减压。该事件发生之后,不管释小龙的助理是因何身亡,明星训练、参加节目录制可能都会有一定的心理障碍,对跳水的恐惧感增加,尤其是在事发前几天,《中国星跳跃》的导演还十分巧合地发微博称在节目录制现场发现了鬼影,这可能会让很多明星因此打退堂鼓。本来就很稀缺的跳水明星资源,会更加罕有。《中国星跳跃》能否撑过这一季,要打个问号。

  会不会是刑事案件?

  由于浙江卫视单方面的说法存在一些疑点,而释小龙方面对此事也一直保持缄默。单纯地从溺水事故的角度解释,似乎已经不能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有网友还猜测这可能是一起刑事案件。搜狐娱乐也从知情人士那里了解到,当地公安机关也注意到这一问题,并且于20日前往事发地进行了调查,目前已经完成取证,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而公安机关的说法,很可能能真正解开谜团。

  竞争对手说法:我们的训练、录制计划不变

  作为与《中国星跳跃》存在竞争关系的《星跳水立方》,是否也存在安全隐患,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4月20日,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也接受了搜狐娱乐的采访,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节目是绝对安全的。”

  他透露,由于跳水池有4、5米深,《星跳水立方》在训练期间只有五类人群可以下到跳水池旁,分别是教练、明星、编导、摄像、救护人员,并且所有人都持有深水证。其他闲杂人员都不能靠近跳水池,明星助理在训练时间只能在看台等候。此外,在训练和录制期间会配备医生,专业救护员,以及救护车。

  对于是否会因为同类节目出现安全问题,而导致节目计划调整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新一周的训练和录制会按照计划进行,不会作出调整。”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